昨天,去龍山寺附近辦事,從出發前一睌就開始期待,可以早點到去吃龍都的冰,因為龍都的冰是我的最愛啦!這麼這麼多年來,無論吃到什麼好吃的冰,心中還是會隱隱浮出龍都的影子,牽牽繫繫的就是「想吃」兩個字。
第一次吃到龍都,是八、九年前的事了!第一次吃我就愛上了它的「花生圓仔+紅豆芋頭」冰,從花生、圓仔、紅豆、芋頭,每一種都煮的好好吃,就連底下的清冰也是刨的綿綿細細超好吃,而且吃完就是有一種別處沒有的清爽滋味,從第一次到最後一口的層次感就是恰到好處。
龍都的冰以糖水去煮這些冰品配料,煮到甜度適中、軟硬也適中,再純粹用這些配料去搭配刨冰,沒有再另外淋上糖水,所以才會有我所說的那種吃起來很清爽的感受吧。
總而言之,就是超好吃啦!

每次想念龍都的時候,就怨恨他離我好遠,又位在我很少去的那一帶,可是卻也慶幸他離我很遠,不然我一定天天都想去吃一碗,到時候肯定肥死的。

一邊吃龍都時,我一邊想起住在中和的歲月。
以前自己在中和租小套房住,常常晚上九點多就忍不住騎機車出門到龍山寺,也因為千里迢迢特地去吃,總會順便吃個兩喜號魷魚羹,再買份烤魷魚掛在機車手把上,一邊騎車回中和時一邊慢慢啃。
現在想想,還真是懷念啊。

在那個小套房內,我一個人過了三年。
或許也是因為一個人住,加上當時比較年輕,才會有這種七晚八睌還奔去萬華吃冰的衝勁。
哈哈。

現在吃龍都的機會少了很多很多,所以每一口我都分外珍惜及把握,真的可以用「細細品嚐」來形容了。



楊小禎
★一年多前吃的:
最愛龍都冰菓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