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一次出差,我為了完成某個夢想,而獨自在台東留了下來。那一個晚上,我開著車出去覓食,意外地在黑夜中看到了鄰家蒸餃的蒸籠不斷冒出熱氣,感覺很溫暖,所以就停車進去吃一籠蒸餃,那爆了漿、讓我全身肉味的蒸餃,從此以後就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
後來,雖然陸陸續續地去了台東,但都沒有機會再去吃一次,這一次來到台東,如果問起我最想吃的是什麼,大概就是記憶中那一籠一個人品嚐的鄰家蒸餃吧!沒有為什麼?純粹只是想追憶曾經有過的一種心情。

不過,說來好笑,去台東的第一天,我吃了客人絡繹不絕上門的「東河包子」(上一次吃,也幾乎是兩年半前了,和王彼得去東海岸出差時吃的,當時還是門口有大樹的小店面,現在都擴充成豪宅店面了,連帶著旁邊商店林立,人潮洶湧,真是令人驚奇!),還去吃了去年出差也有吃的「蕭家有夠讚肉圓」。
吃肉圓時,一邊想著今天怎麼都吃這種「皮包肉」的食物,馬上又想到晚上要去吃我很想回味的「鄰家蒸餃」,喔喔~

事已至此,那就只好回家之後來寫一篇「皮包肉」小吃之旅了!
嘿嘿嘿~

這三樣食物中,東河包子因為我記憶久遠,都已忘了以前的味道如何,不過是有比新店的纏記東河包子好吃一點,內餡也比較不油不肥,而外皮口感還算不錯,加了酸菜的酸菜包還滿特別。
蕭家肉圓這一次吃到的皮好像炸硬了一點,有的地方有結塊,但醬料還是有加到分,清爽的金針湯也讓口中的滋味維持平衡的狀態。
鄰家蒸餃呢?真的還不錯吃耶!尤其是上桌時那若隱若現的餡料,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雖然這次吃的湯汁好像沒有上次多,所以未達爆漿程度,不過皮的口感及內餡還滿協調的。

雖然都是皮包肉(感覺好像金包銀喔)小吃,但滋味其實也是大不同,只是同一天吃了很多肉,心裡跟身材有點不安,感覺肥肉正在蠢蠢欲動就是了!


楊小禎

★看前年去的遊記:
一個人的台東(三)海岸咖啡館&鄰家蒸餃
★看去年吃的肉圓:
台東好天氣(3)榕樹下米苔目•蕭家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