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收拾著大一袋垃圾要下樓丟,沒想到一出電梯就看到一隻很小的壁虎站在梯廳的地板上,我倒退了三步,不,可能是五步,心中暗暗盤算著繞過壁虎去開門的安全距離,沒想到就在我抵達門口時,牠竟然朝著我衝過來。
「啊~~~~~~~~~~~~~」我在心裡吶喊,飛快地跳起來,確認牠不在我腳邊,立即衝出中庭。

嚇死我了啦!台北怎麼會有壁虎啊?
不,再仔細一想,看起來是很像壁虎,不過牠昂首而立的樣子,比較像小蜥蜴,而且是很小的蜥蜴。
不過,不管是蜥蜴或壁虎,我都怕啦。

我真的很怕壁虎,就是很怕,沒有什麼原因,超級怕。
住在台北十多年,最慶幸的就是台北沒有壁虎。人家說北部的壁虎不會叫,南部的壁虎會叫,可是我幾乎,印象中是沒有,我沒有在台北看過壁虎。不像彰化,到處都是,讓我每次回家都心驚驚,開門要先檢查紗門上有沒有壁虎,如果有的話,開了門就要迅速跳出去,遠離那扇門。睡覺前要檢查房間有沒有壁虎,如果有的話,馬上大叫叫爸爸來趕。洗澡要先檢查浴室有沒有壁虎,如果有的話,死我也不想洗。
總之,每個人都有罩門,有的人怕蟑螂,有的人怕老鼠,但壁虎就是我的天敵。

我還記得小時候,我跟二姊睡同一個房間,我睡上舖,離天花板很近。
有一回晚上,我再房間看到一隻壁虎,叫爸爸來卻找不到了,爸爸一直說牠已經跑掉了,我不信也不敢回房間睡,結果被爸爸罵,百般無奈的我只好回去睡覺。
但是晚上卻做了惡夢,夢見壁虎爬滿我房間的天花板,還大隻背著小隻的(可能無尾熊的圖片看太多),嚇死我了。
國中時搬了家,我一個人住三樓,當時迷上金庸的我都要利用夜半練功,當我正看完林平之全家被滅門,醞釀了一肚子尿意時,卻發現房門口有隻壁虎,我完全不敢走過去,就這樣憋尿憋到早上。
你說,我怎能不痛恨壁虎呢?

除了壁虎之外,只要長得像壁虎的我都怕。比方說蜥蜴、變色龍,而且害怕的程度隨著牠們的體積而定。
不是愈大愈怕啦!愈小的我愈怕。
比方說像攀木蜥蜴我就比較不怕,變色龍懼怕的程度又比攀木蜥蜴輕微。

不過說到這,我忽然想到,我曾經一次去南仁湖的途中,因為路上太多攀木蜥蜴對著我衝過來,嚇到差點屁滾尿流,最後放棄走到湖邊,枉費我還事先上網申請,又去聽講座才能進去。
還有一次,跟菜桃桂去爬七星山,一路上石縫中不時竄出肥大的蜥蜴,擋在路中間,讓我不敢過去,想要放棄下山,連後路都被蜥蜴堵住了,整個人就卡在山路上進退不得,連聲大叫早已看不見背影的菜桃桂回來幫我趕蜥蜴,她卻根本沒聽到。
不上不下了幾分鐘之後,才等到三名遊客上山走過把蜥蜴嚇退,而我就一路尾隨著她們爬上七星山。
真的,你說,我怎能不痛恨蜥蜴呢?

我也記得,上次去高雄出差,我的房間裡有隻壁虎,我嚇到了。連忙跑去跟隔壁房的攝影師:「我房間有壁虎,好可怕喔。」
沒想到他卻冷淡地說:「我幫不了妳。」而且當我述說著我怕壁虎的往事時,他眼底還蘊含著笑意,一定是找到我的罩門很高興,想說下次跟我吵架時就可以抓十隻送給我吧。嗚嗚~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級怕壁虎的啦。
拜託一下,台北最吸引我居住的原因就是沒有壁虎,請不要出現,謝謝。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