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是一輩子的回憶與紀念,比方結婚這件事。
昨天,看到堂哥把他結婚當天的照片上傳,一張張瀏覽的同時,那些畫面就不時在眼前跳動著,真的是好讓人懷念的喜事!

雖然現在,我還常常不小心「忘記」堂哥已經結婚這個事實,總會突然想打通電話給他,或是邀約他等我回彰化時去看電影……,然後才又突然想起,他已經結婚了,可能以後要多把一些假日時光陪老婆。

不過,看到親愛的堂哥有這樣幸福的歸宿,心中真的還是很開心。

腦海中依稀浮現出,當年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快要窮途末路時,和堂哥一起去了一趟澳洲旅遊的事,兩個英文很爛的人相依為命去自助,遇到聽不懂英文的時候一起傻笑搖頭或點頭,真的是滿妙的。最讓人難忘的大概就是,有一天我們兩個坐在墨爾本的街頭,竟然不約而同說:「好像應該回去賺錢了!」

當天晚上就一起去吃了這些天來觀望很久的毛家菜做紀念,還當晚就請朋友幫我們改了機票,準備提早回台灣。

人生真的也很奇妙,有時候不斷猶豫著該往哪裡走?或該怎麼走?卻往往在某個水到渠成的時刻,就忽然找到了方向。


我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堂哥有陣子上台北工作,我曾經到他博愛路上的辦公室找過他。那時候我們兩人的月薪都不高,我只有二萬初,堂哥似乎還不到二萬,有一回我們相約在公館吃飯,兩人一起去吃了便宜的四川菜,點了三樣菜,單價大約都在百元上下,點完之後,卻又忽然看到一道250元的鳳梨蝦求,竟也同時發出「鳳梨蝦球耶~好想吃~」的聲音。

當時,一道菜兩百五對我們來說都算天價,那時我還經常為了省錢一個60元的便當分兩餐吃勒。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可是好貴喔,要兩百五耶~」
「那要吃嗎??」
「要吃嗎???」
「好,吃!」對看了一眼,像是下了什麼重大決定般,然後又互相安慰著說是要慰勞自己。
鳳梨蝦球甜甜酸酸酥酥的滋味,至今還是難以忘懷,因為那在異鄉好不容易能和親友相聚的情景,永遠都留存腦海。

還有,以前每次要到彰化或台中採訪跟鐵道相關的事,總是第一個想到要找堂哥幫忙聯絡,一直到現在,一些做媒體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個鐵道迷的堂哥,一做到相關主題,也會打電話來問我堂哥能不能幫忙。


找不到人看電影的時候,堂哥就是我的電影伴,幾乎每次我回彰化,我們都會一起去看電影,這樣的習慣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還記得上次一起看電影也是不久前,就是看那功夫熊貓第二集啦!


堂哥對我來說,不僅僅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親戚,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所以看到這些迎娶、婚宴的照片,更是令人感觸良多。

人,都會隨著歲月成長,步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看著身邊的好友及親戚一個個結婚生子,喜悅的同時,也不得不承認自己也隨著歲月老去的事實,尤其是二姊的小孩陳小小熊出生後,就更有這樣的感觸了。
希望可以如堂哥所願,明年生龍子或龍女,這樣就可以和陳小小熊一起玩了!


ㄟ~等等,這種感性的文章好像不是我貼這篇文章的目的,我其實是想要貼我拿到新娘捧花的搞笑照片啊~怎麼莫名就感性了起來,吼~真是的啦!!!


就是這樣啦!

搞笑不成,只好就此打住了。

總而言之,這些照片真是美好的紀念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