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金門回來後,我已經將近半個月沒有騎車了!就連愛車白馬王子都還躺在攜車袋裡,還沒組起來說,唉,整個人發懶。加上日本行的大吃大喝,坦白說,我都變肉鬆了!嗚嗚~
昨天小慈邀約我一起去騎車吃早餐,雖說目的還是吃,不過過程也是很重要,最近閒閒沒事的我當然滿口說好,而這吃早餐的地點,從那裡到這裡,又從這裡到那裡,最後選定了我一直很想去吃的「樂子」。喔耶~「我要吃樂子!!!!」這樣的期待與呼喚讓我開心了一整晚。

說起樂子這家店,楊小禎久聞它的漢堡有多好吃,也常看到媒體報導,卻始終沒有機會走進去一探究竟,畢竟人氣高,聽說假日都會沒位置坐的,而且自己去等位置也是很無聊,還好這次有識途老馬小慈要帶我去,我真是高興都還來不及,期待的程度快要不亞於去金門吃廣東粥了。

原本想把白馬王子組起來騎去,不過還是一個懶字,這一字的騎車吃早餐之旅,就讓久違的黑魔王出馬。

要去金門的前一個月,我想說要和白馬王子多熟悉熟悉,所以已經冷落黑魔王一個多月了。早晨幫黑魔王打了氣,騎出家門之後,我忽然有種「騎起來是這樣喔」的感覺!因為太久沒騎,黑魔王都變陌生了!(它和白馬王子騎起來感覺很不一樣的)可憐的黑魔王,一定天天在家都悶壞了!

這一次我們的路線是從景美河堤進入河濱公園,從水源路出口出來,穿越台大校園接辛亥路、復興南路,一路騎到瑞安街,去吃樂子的早午餐。

好久沒騎車,我果然有點喘,真是不中用。
而抵達樂子後,戶外座位已經有兩位騎高價車的車友在大快朵頤了!輸人不輸陣的楊小禎與小慈,連忙把車停好點餐去。

小慈點了早餐系列的「法式吐司早餐」,而我久聞樂子漢堡肉的盛名,自然要點個漢堡來吃吃。在小慈推薦下,點了「培根起司堡」,因為小慈說她都吃這個,拍起來也好看,好看又好吃。
一心想吃牛肉漢堡肉的楊小禎還特地再三確認「培根起司堡有牛肉嗎?」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之後,就嘴饞地給它點下去了。

這當中,楊小禎原來還很想點水果優格飲料來喝的,可是想到一杯120元,又想到自己沒工作了還這麼奢侈,就說「那我來杯櫻桃可樂」好了!以為這樣可以節省70元。
沒想到,小姐問我「要加80元套餐嗎?」我馬上又兩眼發亮地說好,且因為抱著喝不到優格,也要喝櫻桃可樂的心情,又加差價20元選了櫻桃可樂。
結果總共也是多加了100元,跟120元有差很多嗎???? @__@

看來,我在吃方面投資的金錢,這輩子都不會少了!

櫻桃可樂的滋味挺好,我很喜歡,配上這個上桌讓我垂涎三尺的漢堡,真是搭配的恰到好處。
一陣拍照之後,把番茄、酸黃瓜、生菜、洋蔥等所有的配料通通堆到漢堡上,拿起漢堡大口咬下,真是好吃,好吃,好好吃喔。

有時候吃到牛肉加起士多一點的部位,就有濃濃的甜膩感;有時候吃到蔬菜多一點的部位,就又有清爽的欣喜,外加烤得外皮酥脆的漢堡包,真是令人滿足的早午餐。

喔喔,樂子,果真是讓人吃了很樂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