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打算回彰化兩天,沒想到不知不覺地住了四天,因為住在家裡實在太舒服了啦!不用出門就有東西吃,而且我是只要有網路跟電視就好的人!所以這一住還真是不想回來了!不過因為週四下午有事,只得回台北,不過就在回台北前,我和週三特地下台中陪菜二姊看海豚音演唱會的菜桃桂,約好了先去吃「K2小蝸牛廚房」,再一起回台北。
說起這「K2小蝸牛廚房」,常看我部落格的人一定不陌生,因為加上這次,我去吃過六次了!(如果它是開在台北,我應該不只去吃六次),每次吃都能在熟悉的味道之外,多發現一點驚喜,而且從前菜、湯、麵包、義大利麵到甜點,都找不出讓我挑剔的地方,可想而知,我真的是滿喜歡這家店的。

這次去K2小蝸牛前,我因為先去台中車站載菜桃桂,再從中港路在廣三SOGO處左轉,然後又從第一條巷子右轉,憑印象以為小蝸牛就在這個轉角,沒想到並不是,害我差點以為它收掉了!在車上扼腕老半天!所幸菜桃桂眼尖,說她記得不久前有看到啊!趕忙又開到前面一點的地方看,還好那熟悉的綠色招牌出現,讓我鬆了一口氣。

事隔半年再度踏入小蝸牛,沒想到老闆娘Julia還認得我,這下子可好了!她馬上爽朗又大方地說要招待我們吃甜點,還叫我不要客氣,於是我就選了甜點菜單上,我唯一沒吃過的「檸檬派」。
「很酸喔,妳喜歡吃酸嗎?」Julia說。
「喔?」我喜歡吃酸嗎?我還真是微微思考了一下。
「不過酸得很過癮!」Julia又補充。
「好啊!我沒吃過檸檬派,吃吃看。」微一思考,我還是決定吃檸檬派,而且記憶中好像看過網友說不錯吃。
而菜桃桂則選了也很好吃的古典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讓我十分嫉妒!

哈哈哈哈,我就是這樣啊,對於「吃」永遠不滿足。

從南瓜湯、拖鞋麵包,到單點的佛羅倫斯燉牛肚上桌,每一樣我都吃得很開心,而我喜歡的獵人雞肉丸子鉛筆麵,當然也是可圈可點,不僅味道恰到好處,雞肉丸子的口感也很好,真是美味。
不過,這次的鉛筆麵好像比以前煮得稍微軟了一點點,不知道是老闆有調整過煮麵的時間,還是我的牙齒勇健了一點。

菜桃桂則選了我上次很驚艷的豬肉腸子麵,這是一道用飽滿的豬肉香腸,剝去腸衣後,將裡頭的豬絞肉煎香後,加入大量的青花菜及白酒炒出的麵,每一口麵都有豬肉香腸的味道,我分了一口吃,第一次吃的那種喜歡的感覺又回來了!下次我一定要吃這一道啦!

而Julia招待的甜點,就在我們倆都吃撐了肚子之下上桌!
事實證明,就算吃再飽,還是有可以裝甜點的胃,因為小蝸牛的甜點都很好吃,是我認為飯後一定要來一份才算不虛此行的。

首度品嚐的檸檬塔,混合了檸檬皮製作,清香味很突出,雖然酸但卻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當然,菜桃桂的古典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也是一樣好吃的!

可以在回台北之前吃到這一餐,真是開心。
雖然台中美食很多,多到吃不完,不過如果有機會到台中,我還是要吃吃小蝸牛啦。


楊小禎
★回顧以前吃的:

溺斃在滿足裡:四吃K2小蝸牛廚房

8月29日,K2小蝸牛廚房

吃吃喝喝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