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挑剔的人約吃飯,真的是一件很討厭的事。
一直想吃港式飲茶想好多個月的我,邀約菜桃桂及盧大豬一起去吃飲茶,沒想到盧大豬卻意見很多,說我們要去吃的京星很難吃,還說天氣冷他要吃麻辣火鍋,問他要吃哪家,也說不出所以然,接著又說要吃台電酸菜白肉鍋,但人家只營業到晚上八點半,他大爺卻要八點才能到,所以只好作罷。接著,他又說要吃石頭火鍋、沙茶火鍋,卻又嫌清香難吃、元香很貴,麒麟閣不好停車,所以,最後的結論是他想吃公館吃到飽的「天麻」,可是人家週五夜人潮洶湧,要晚上九點才有位置,於是最後的結論是,盧大爺指示:「要吃飲茶可以,但是不吃京星,要吃糖朝旁邊那家二樓的什麼星,就是跟京星同一個集團的。」
「啊那有什麼差別嗎?星系列的味道都一樣啊!」我真的很納悶。
結果據查證,那家也是京星啦!啊,是有什麼差別???

本來喜孜孜以為可以去吃飲茶的我,告訴盧大豬晚上吃完我要回家趕稿,所以不能去他家玩遊戲了!他卻又說:「那還要吃嗎?」「不然吃近一點的好了!」
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無意義的討論,一個多小時後,盧大爺終於做了決定:「那吃妳說好吃的偵軒好了。」
總之,大爺就是想吃火鍋啦。

當楊小禎小僕打電話去訂位之後,盧大爺又有了新的結論:「我看,我先去我家附近幫吳阿伯佔車位,再去爭鮮迴轉涮涮鍋問問看有沒有位置,然後妳們來這裡吃好了。」
啊勒,只是吃個飯,地點竟然一改再改、二改三改、四改五改、六改七改,獅子座怎麼有這麼龜毛的人啊????

在爭鮮週五也大爆滿的情況下,最後我們去吃了另一個選擇「小點心世界」。
久聞小點心世界的鍋貼好吃,這次終於可以坐在裡頭享用一番。我們點了鍋貼、鮮肉蒸餃、花素蒸餃、蝦仁鍋巴、合菜玳瑁、炸里肌、酸辣湯等,還選了三樣小菜,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而這家店上菜超級快,感覺一眨眼的工夫,所有的菜都上了,盧大豬連環保筷都來不及發給大家呢!真的是有效率的店呀!

鍋貼上桌時看來個個飽滿,煎的又很挺拔,感覺是很美味的。不過口味倒是中上,沒有特別突出啦。但是據盧夫人說,以前真的是超級好吃的,真可惜我沒有吃過她口中超級好吃的時代。
蒸餃的味道跟鍋貼很像,只差在做法而已。

不過,這家店的料理比起之前吃的四川飯館,口味好很多,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餐後人人來碗甜豆腐腦,捧著肚子聽盧夫人再度爆料盧大豬的事,這一餐真是滿足。


還是很想吃飲茶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