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重看這些遊河口湖的照片,仍舊美得讓我回味無窮!去年出了七次國,就是東京行最讓我驚艷和讚嘆、感覺相當值回票價!而這麼美好的回憶,或許有大半原因是來自於有富士山的河口湖之美,當然,旅途中吃到的美食、晴空塔和橫濱的夜色……,也樣樣都讓我相當喜愛。
這一天,我們原本要請作彌賓館的老闆載我們到自然生活館,再搭周遊巴士出發環湖去,不過考慮到行動的自由度,最後決定跟老闆借單車下山,原本還做著一絲也許乾脆騎單車環湖也很好的美夢,但是沒想到作彌賓館什麼都好,就是單車不夠好,讓騎慣好車的我吃足苦頭,騎到河口湖美術館之後就宣告放棄,哀怨地對著可樂說:「我要去搭公車了啦!」哎喲~你知道,我騎到全身痠痛、大腿疼痛啊!而且還每每跨上車沒多久,就看著可樂從我身邊超車揚長而去,那種心裏頭的怨恨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好歹我也是單車界的「健腿」??怎因為一輛騎不動又騎不快的單車就這樣輸掉了志氣和願望呢???而且那個踏板還不時的掉出來,讓我一路都要停車把它裝回去啊!!!

即使我如此辛苦,但是河口湖的美還是不容否認,且恰恰好遇上河口湖紅葉季的我們,一路上看到的紅葉真是教人欣喜。

前一天買巴士周遊券時就選了套票,包含了天上山纜車和遊覽船的票券,於是當我們流連在湖畔風光之際,也不忘要趕緊去搭纜車和船。
去東京之前曾看過網友的網誌,都沒有對天上山纜車特別加以讚賞,但是這天天氣實在太好了,天空藍的藍、湖水也是藍到發亮,湖邊的變葉木棵棵都很爭氣,展現出不同層次的色彩,於是當纜車緩緩升高,登高眺望的景致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而且上山後才知道河口湖周邊的房子也很密集耶,但是在湖光山色的相伴之下,呈現出完完全全的度假勝地景致,視野開闊不說,就連富士山也是閃閃發亮!讚啊!

和可樂在這裡依舊流連忘返許久,還買了特濃霜淇淋來大快朵頤,但是可樂在此又狠狠地被"騙"了一支霜淇淋的錢,讓身上現金已經不夠的她懊惱不已,這個故事就等當事人自己說給你們聽吧!哈!!

總之,天上山公園雖然不大,但是卻相當有趣,有可愛的兔子神社,還有貍貓和兔子的故事可以聽,更有幸福之鐘可以敲,總之,非常值得來上一回。

下山後,我們緊接著去搭遊覽船,遊覽船的時間不是很長,約莫20分鐘卻也讓我們兩人拍了一堆照片,只是怎麼拍都是富士山啊!富士山的正面、側面、有湖的、沒湖的、遠景、特寫……,讓可樂一度大呼:「我看膩富士山的美了!」
至今想來仍舊覺得很好笑,又超欠扁!
但是,若是可以,有生之年我還想再來一回,因為河口湖真的好漂亮,附近的西湖似乎也很不錯,下次一定要連西湖一起去!

為了看銀杏,我們也搭車去到香草館,那邊的銀杏又高大又金黃,美得很詩意,讓我們留下樹下散步照無數。

雖然最後又搭巴士回去美術館站騎單車要回作彌賓館時,讓我差點累死在路上,最後根本放棄那輛單車直接牽著走,但是這一天的河口湖環湖之旅卻是令人永生難忘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