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都看外表,我知道自己也不例外,所以出門去玩,總是會選擇設備新穎、環境優美的地方去,而捨棄了那些或許很有意思,但是設備卻強不過人家的地方。

位於霧峰的湧旺觀光農場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沒有豪華的設備,不像一般的觀光農場那樣風光秀麗,花草扶疏、有著綠油油的草坪……不過卻讓我很遺憾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留下來多看看這裡的迷你豬跟小雞們。

第一眼見到老闆湧哥,他就很明白的告訴我:「我們這裡都要預約、要有人導覽,自己來走走會覺得無聊。」。
他還說:「我們是生產轉型的農場,所以沒有整理的像人家那麼漂亮,保留比較自然的風貌。」
湧哥是一個很淳樸知足的人,從他的言談之中,我深深這樣認為。
他好心的要請我喝羊奶,但是我不敢喝羊奶,而且去湧旺的路上,我就一直跟攝影師老蔡說:「等等老闆如果要請我喝羊奶,妳一定要幫我擋掉。」因為我實在太害怕羊的味道了。
老蔡還笑嘻嘻的說:「妳就跟老闆說妳是牡羊座的不能喝羊奶。」
「那我乾脆跟他說我屬羊,而且我姓楊,好不好?」我大笑。
果然,湧哥再三跟我強調,他家現榨的羊奶絕對沒有羊臊味,他還說:「我最喜歡叫妳們這種很害怕羊奶的人喝了,喝過之後,妳一定會對湧旺印象深刻。」

跟著湧哥來到了養羊的地方,湧哥大聲對著三隻小羊拍手:「上班上班了!」
小羊竟然就乖乖的走到柵欄邊擠羊奶的位置,真是驚人!
湧哥除了抓了一隻公羊來跟他一起表演鬥羊之外,還找來了他養的小黃狗「Butter」表演了喝羊奶的絕技,然後擠出新鮮的羊奶叫我喝喝看。
我接過溫溫的羊奶,聞了又聞,心裡很害怕,可是禁不住湧哥一再慫恿,還是咬緊牙關喝了一口,現擠的羊奶甜甜的,而且真的沒有可怕的羊臊味,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還是要跟湧哥說,雖然他家的羊奶很好喝,但是還是改變不了我不喝羊奶的事實,哈!

據說湧哥的農場裡養了一隻猴子「阿明」,看到美女會很興奮,還曾上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節目,我當然也忍不住跑到柵欄邊大叫「阿明阿明」想試試自己的魅力指數。
阿明聽到我的叫聲之後,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沒有誇大,老蔡是見證者)衝到柵欄邊,嚇得我當場大叫。
不過,農場內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那一群在電視中看到有著黑色斑點的迷你豬,可是放眼望去卻連一隻豬都沒見到。

「豬,豬,豬在哪裡?」我東張西望。
「在後面。」湧哥往山頭上一指,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看來不走路是不行的。
氣喘吁吁跟著湧哥往山坡上爬,湧哥一邊向我解說著路邊的樹木跟果實,爬了許久,豬終於現身了!
不是一隻,一大群,滿滿的……一隻一隻向前奔去,我正摸不著頭緒的時候,老蔡忽然大笑:「豬竟然怕人耶,好好玩。」
原來,牠們會怕生呀。

我往豬群們走了幾步,在山路上轉了個彎,馬上看到一群豬在離我約十公尺遠的地方,緊張兮兮的一直看著我們。
我站定不動,跟牠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對看著。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豬的時候了吧!更好笑的是這些豬都跟101忠狗一樣有著黑白斑點,哈哈!

除了豬之外,山坡上也有好多腿短短的「矮腳雞」,讓我覺得湧旺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因為這裡的動物不在柵欄內、這裡也沒有漂亮的草地、只有滿山遍野到處亂跑的豬跟雞,還有一群會上班的乳羊……
樸實無華卻很有意思,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

與大家分享這些可愛的迷你豬....
豬真是難拍。


楊小禎
2005/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