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可以看到海龜嗎?」一上船,我問。
「運氣運氣啦!」阿伯開始打電話叫開船的大哥過來。沒想到,繼許可樂說她去搭愛之船還是什麼船一個人包船(還開到勾到漁網只好換船)之後,我們在小琉球搭半潛艇也包船耶!事不宜遲,趕緊拍照給可樂看。

我們買的八村套裝中有含浮潛或半潛艇擇一,怕冷的我們選了後者。
從想搭早上十點多的船,再到十一點多,再到十二點,我們很確實的執行了「隨性」這件事。哈。
由於十一點要退房,寄放行李後,我們先騎車去了昨天沒去的白燈塔(因為楊小禎說白燈塔在山上,不想騎白馬王子上去),然後又匆匆趕往漁港。

早晨和我們去潮間帶玩的兩位遊客說,她們去浮潛有看到海龜,讓我眼睛一亮,滿心期待著今天搭半潛艇也可以看到海龜,不過阿伯說,要看運氣,但他也說前一天他們每一船出去都有看到海龜。唉,我就是沒那種運氣啦。

冬天的海底世界看來不怎麼清晰,所以雖然也有看到一些魚,不過沒有像在綠島及墾丁所看到的那麼多、那麼豔麗。
據可樂說,她去小琉球採訪時,老闆告訴她小琉球的海星莫名奇妙地愈來愈少,所以我們在潮間帶也都沒看到海星,以前我去的時候可是有看到藍指海星呢。
唉。
更沒想到的是,這趟半潛艇之旅竟然讓我暈船了,超想吐的,只得上去甲板吹風。

船開回漁港時,賣冰淇淋的阿伯已經在岸邊等我們了,還寫著「吃冰不暈船,美女送一球」,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只可惜我們三人暈到興趣缺缺,撇下阿伯離去。

說起這小琉球的叭餔,真是無所不在耶。讓我幾乎要懷疑攤販間都互通有無,只要有客人到哪個觀光區,那邊的攤販就打電話給賣叭餔的,他們就趕緊騎著機車過來做生意,這也算是一種團結的表現囉,呵呵。

離開小琉球後,原本我想沿著台17線開回高雄上交流道,沒想到我卻想也不想地直直開,一下子就走錯路了。
打電話給盧大豬問路後,他叫我直接走國道三號上高速公路,於是我沿著指標往南州開去。

中午暈船沒吃飯,下午三點多飢腸轆轆,開到南州代天府前看到不少攤販,精神都來了!
首先我和彭大爺被「蛋蔥餅」三個字吸引,所以各買了一個,是一種吃起來沒什沒味道的餅,厚厚的,外面有一層蛋,裡面包了肉及九層塔,很妙。

坐在車上等潔希卡及彭大爺下車買東西時,我一直望著南州水煎包桿皮、包餡的動作,讓我好想吃喔。
結果去問買炸雞排的同學這邊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的潔希卡回來說:「他們說這邊的水煎包最好吃。」
我馬上嚷嚷著:「我要吃。」

這一吃還真好吃耶。
外皮不是一般水煎包的口感,煎得薄脆,且難得的是很有口感,內餡也調得很好,讓我吃了一個後又忍不住加買了第二個,如果不是車上有雞排跟薯條,又吃了很大的蛋蔥餅,我真想再吃三個。

這一餐雖然吃得晚又買得很隨性,但卻讓我很滿足。
果然傻人有傻福,走錯路也有走錯路的好報。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家店已經有四十幾年歷史了,除了鹹的之外,也賣包芝麻餡的甜煎包,下次我也要吃甜的。
(不過建議要去買水煎包的,要吃幾個一次買齊,因為老闆娘說一個一個買,她塑膠袋不合成本,哈哈哈哈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