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小樽時,我不斷想起我前年在這裡買的旋轉木馬音樂盒。
我還記得,當時在音樂鐘館,看到旋轉木馬音樂盒時,我馬上說:「我要買這個。」彷彿買回去之後,就擁有了夢想。
因為,小時候去遊樂園,我一定要去搭旋轉木馬,儘管音樂聲停了之後,短暫的歡樂結束,我還是回到原地。
在當時,去遊樂園搭旋轉木馬,成為一種夢想。

這就好像我的人生,總是不斷在原地打轉,歡樂永遠短暫,就像離開旋轉木馬那一刻,我或許滿足,或許悲涼,或許不捨,或許意猶未盡。

從小樽街道上比人還好的積雪,不難知道這裡下過大雪,白色世界讓原本歐風的街道顯得很童話,拿起相機猛拍的我,竟面臨到相機壞掉的厄運,心情也因此低迷。從陶醉於童話世界的歡樂掉進相機掛了的沮喪擔憂,這樣的悲喜轉折,來的很快。

原來,在旅行途中發生的事情,其實就像是人生無可避免的悲喜更迭,在你眼前過去。


待續……

楊小禎
2006.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