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車隊的夜騎活動,理由很簡單,我給自己的2008年立了新志願,就是要常常參加活動,這樣才能多認識一些人,拓展生活圈。不然老是在家唉聲歎氣覺得世事全非、今非昔比,也不是辦法。
所以首次的夜騎,就混在小車車隊中出發。至於為何我不是騎小車,卻去混在小車車隊中,說來可就話長了。

大家都知道我的姊妹石頭,也跟我一樣愛騎車。在換成現在的車之前,他以前也是騎摺疊車的,應該是那時加入「車車可拉博」的吧。
後來石頭想邀約幾個好朋友自組車隊辦活動,但卻因為感嘆大家都很難約,所以他又繼續去參加車隊活動,他說:「跟車隊騎比較輕鬆。」

而大約半年多前,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車友哥倫比亞,因在河濱公園騎車認出來,身為車車可拉博夜騎版版主的他,曾邀約我一起加入夜騎活動。
不過,怕生的我一直都沒參加過。
也不是怕生啦!是因為我的工作一直在跟陌生人接觸、講話,所以騎車這種活動,我就想要一個人靜靜的騎就好,不想要休閒活動也要挖空心思找話題跟人搭訕,儘管石頭老說,跟車隊騎也可以自己靜靜的騎。

昨天,我想起自己立下的2008年願望,加上吃吃喝喝又是我擅長的,所以我就答應石頭一起去參加哥倫比亞主辦的夜騎活動,而且大中的舟友王比利也有參加,感覺上又多了一個認識的人,讓我比較放心了。
原以為這麼冷的天,又飄點小雨,應該沒什麼人參加,卻沒想到人數之多之壯觀令我訝異。果然騎車的號召力不小,或者該說吃吃喝喝的吸引力很強。

我一向不敢在夜晚騎河濱公園,一夥人騎就安全不少,雖冷但所幸晚上沒飄雨了,路上也有巧遇其他車隊,一字向前移動的前燈很整齊,也讓我感受到單車活動的風行及魅力。

從景美舊橋出發,往馬場町公園前去,一路上有好幾幕場景都讓我想停下拍照,很想拍下車隊騎過蜿蜒河流旁的畫面。夜涼如水、燈火閃爍,斯情斯景,令人沉醉。
不過很擔心忽然停下讓後面數十輛車不小心撞上來的我,只得作罷。

抵達南機場夜市吃來來水餃,老闆一副常見車隊大舉前來、瞭然於心的表情,真是有趣。
吃過水餃後,我們又趨車騎往永和的「咖啡意識」喝咖啡去。
小店溫暖,咖啡順口,是個很不錯的地方,老闆看來也很性格!而且還有一位車友問我風獅爺的事,很高興可以遇到有看我部落格的網友呢!

第一次的夜騎活動,有吃到好吃的東西,也喝到好喝的咖啡,雖然我還是不曉得要跟大家聊些什麼,一直在旁邊看肥到深處無怨油的書,不過一切自然就好。
我想,是這樣的。

最後要感謝哥倫比亞熱情出借相機讓我拍照,因為我帶了一台沒電的大相機,搞得重死也不能拍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