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很想睡在樹木的懷抱之中,一覺醒來張開眼睛就看見滿眼的綠意。但偏偏我又是一個很怕山裡的黑的人,於是這夢想終究只是一種想法。
那天,去了一趟台中縣和平鄉的大雪山社區,遇到了兩個好人,一位是社區解說員陳俐卉老師,一位是雅云山莊的老闆娘。

陳老師帶著我們去走木馬步道,為我們導覽步道的歷史及植物,她的名片上面印著一隻在社區中拍攝的藍腹鷴,拿出名片的時候,她總會說:「送你一隻藍腹鷴。」
而雅云山莊的老闆娘則與我們分享了她在山上蓋民宿的心路歷程及想法,她時時告訴來山莊度假的客人們:「每天用三分鐘的時間來感恩,感恩今天的一切。」

木馬步道我走得匆忙,也沒走完全程,不過卻看了很多的植物,還有美麗的竹林。
大雪山社區處處都有竹林,雖幽暗,但卻讓人感到舒服。

抵達雅云山莊時,老闆娘不在,店員泡了一壺茶,讓我們與陳老師一起喝茶聊天,望著層層山巒及遠處的東勢、卓蘭風景,還滿悠閒的。
這裡的住房每一間都有大觀景窗,面對東勢方向的可以看見夕陽及夜景,面對山壁的則可以感受到被樹木包圍的感覺。
綠意盎然,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最喜歡四樓的那間窗外都是樹的房間,不過攝影說要拍照,他要住那間,就給他住了。
我住的是三樓的房間,窗外除了樹之外,還有山壁,景觀當然沒有四樓好,夜晚還有點恐怖(我怕黑嘛,於是晚上一到就把窗廉都拉上了),不過,躺在窗上睡了午覺補眠,一覺醒來時卻剛好看到夕陽高掛窗外,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醒的時機剛剛好呢!

山莊只供應素食,晚餐加150元可以有一份養身鍋,雖然是素食但是卻意外地很香很好吃,湯頭滋味也很棒,吃了一鍋後,胃裡暖烘烘的。

總是希望可以住在便利商店、夜市旁邊的我,應該是不太可能搬到黑嘛嘛的山上去住,不過在出差的機會中,可以偶爾體驗一下山中的寂靜、看看山上的樹,真是難得的休息。


楊小禎
喔,對了,這是一個沒有電視的地方,晚上也因木屋的關係會一直聽到樓上的腳步聲,晚上還有很多飛蛾停在窗外。飛蛾在外面我不怕,沒有電視沒關係,因為我帶了少年楊家將的VCD去看!不過腳步聲真的讓我有點頭痛就是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