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在AMYKAKU的部落格看到一篇碧潭旁邊優雅早餐店的文章,我忍不住很想去,因為原來早餐店也可以布置成這樣呀!這倒是我頭一次看到的!
於是,我趕忙邀約同住新店的石頭跟我ㄧ起騎車去吃早餐,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去過了!而且週五我要工作!」泣…><

自從可樂許搬回高雄後,我就覺得我的生活都變樣了!有種人事全非的感嘆。
當然不是可樂許的關係,而是真的所有生活中習以為常的事,都剛好在這個時間點有了變化,連可樂許這個我最好的飯友都離開台北,我的生活頓時陷入「沒有車友」「沒有飯友」的孤寂。(自從吃完可樂許的送別宴,我也快三個月沒見過菜桃桂了)
就連每天都要聊的msn,也因為大家各忙各的,而變成每天我只能跟盧大豬和彭大爺這兩位「大」字輩的聊幾句了,有時候連盧大豬也因為整天東睡西睡亂亂睡,而很少看到他上線,彭大爺也是要半夜才會出現呀。
唉。

當我往日的車友石頭聽完我「人事全非」「約不到人」的感嘆後,他也忍不住一吐苦水:「每次要約大家騎車都很難約,變成好像是我在求人家出來騎車一樣。」「還是去跟車隊騎比較輕鬆」。
緊接著,他竟然就大發慈悲地說:「那週五帶妳去吃那家早餐好了!」
「你不是要工作?」我驚訝地問。
「11點啊。」

於是,今早9點我們約在我家附近的麥當當會合,就一起騎往碧潭去了。
既然是優雅早餐店之旅,那麼當然也要悠閒騎車。
不過這一路,石頭還是騎的很快,大概肚子餓了,哈。

當優雅早餐店的場景真實出現眼前,我忍不住駐足欣賞了一番,還來不及點餐就對鏡子拍起自拍照了。(我沒看到店名耶,他真的就叫優雅早餐店嗎?還是是大家給他的封號?)。
花花草草、木雕繪畫所營造出來的環境,擁有不經太多修飾的樸拙之美,卻又處處顯得匠心獨具。讓人感到興味盎然的應該是那個擺放茶壺茶杯的櫃子,以及放著各式三明治的櫃檯,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卻又有種讓人想站在那兒細細挑選的吸引力。

我們坐在窗邊,一邊轉頭看外頭的新店溪水,一邊又向內眺望綠意扶疏中的座位區,再拿起相機互相拍拍照。而等蛋餅的時候,還到店外的小路,騎起黑魔王拍兩張,真的很悠閒。(老闆還稱讚我們的車很漂亮呢)

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閒暇時來這裡坐坐、吃早餐,看老闆在戶外鋸木頭,也別有情趣。

在早餐店休息了一會,回程時,我們沿著碧潭邊的單車道騎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咖啡館,於是相約下週二要改去吃豪華便當配下午茶,真教人期待呢。

果然,一個人騎車騎久了!偶爾還是需要車友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