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義大利吃胖了一圈,這是真的!因為我只要看到甜點就想買,看到冰淇淋就想吃,看到路邊人家喝咖啡吃義大利麵吃披薩也想吃,結果幾乎每天都有吃甜點和冰淇淋,雖然走了很多很多的路,大腿瘦了一圈,但肚子卻肥了一圈,非常不協調。

同行的團員忙著買名牌包,每人無不敗個好幾個、敗個好幾萬甚至十幾萬的名牌回來,但我卻一直忙著吃吃吃,一直忙著買些有的沒的。
比方說上面印滿各種義大利甜點的圍裙,一棵木頭做的可愛聖誕樹,還有一個只要2歐元的摩卡壺,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偷拿飯店早餐的各種茶包,有一天還拿到巧克力包,有白巧克力及黑巧克力兩種,哈哈哈,超開心的。

時差讓我今天睡到下午一點才被電話吵醒,不想出門的疲累讓我想起在義大利買的辣椒筆管麵及香料包,想說不然來做做看好了。

義大利的義大利麵造型千奇百怪,每一種都讓我心動(某一天還看到好像是巧克力做的麵條,很想買說),不過行李箱裝不下,只象徵性地買了一包很普通的筆管麵(因為我愛吃筆管麵的口感),但選了辣椒口味(我無辣不歡啊)。
麵條下鍋煮的時候,還真的飄來些微辣椒的嗆味,而光吃麵真的有點隱約的辣椒味。

香料包是在南義買的,五包七歐元的樣子,據我目測一包大概可以煮兩人份。
我先燒了一些水,把乾燥包倒了一半進去煮開、煮軟,在試熟度的時候吃到蒜片,嘿,還滿有趣的。原來這包義大利麵的調味包什麼都有,辣椒、蒜片、橄欖、磨菇片……。
煮軟水收乾的差不多的時候,倒一大匙的橄欖油進去拌一拌,可是我家的橄欖油快要見底了,我不敢倒太多,因為還不想花時間去買,所以後來把麵條加進去拌炒的時候,覺得不夠油,應該多加一點橄欖油比較好吃的。

呵呵,不過吃飽後,我沖泡了白巧克力包及吃了我在超商買的鬆餅零食,感覺很不錯。
當然最後也要來杯飯店拿的茶包,今天喝的是小甘菊。

我用這一點點方式,去延續義大利的味道。


忙著要來寫義大利遊記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