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明天要不要一起集訓?」MSN上我問彭大爺。
「啊是要訓什麼?」彭大爺反問。
「就一起寫稿啊,你來我家我可以弄普洱奶茶給妳喝。」普洱奶茶是我最近的新歡,因為實在太太太太太好喝了啦。
「我現在畫的圖,不能用筆記型電腦畫啦。」
「厚,我還為了妳特地在家裝無線網路耶。」我開始鬼扯。
「最好是,妳是想一邊大便一邊上網吧。」彭大爺果然了解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

難得把家裡整理好,最近我又調出了普洱奶茶這玩意,真的很想跟朋友分享。加上這兩天稿子都寫不好,我想說找人一起來寫稿,可以相互約束,沒想到彭大爺卻拒絕我,讓我傷心得要命。

也罷,我就自己來吧。

想起以前每次稿子寫不好的時候,我會去有無線網路的咖啡館寫,因為都花錢買咖啡喝了,我就這樣告訴自己:「錢都花了,不寫好不能回去。」用這種花錢找心痛的方式逼迫自己寫稿。
但最近真的很怕花錢,節儉到近乎小氣,要我出門喝一百元的咖啡,簡直要了我的命,所以我都在家寫稿,自己泡茶喝。
這幾天,剛好想起王德傳的小姐跟我說,她們家的黑製普洱做成奶茶很好喝,剛好家裡有鮮奶,我就來試試看。

憑藉著以前在咖啡館打工做飲料的直覺,我很快抓出了我想像中的茶、鮮奶、糖的比例,沒想到初試啼聲還真好喝耶。
當時,我的頭上可是有星星閃過,好喝到我眼睛一亮,頭上也閃亮亮。
滋味真的很好、很甘醇、奶、茶的搭配恰到好處。
不過第一次做,還是覺得茶味有稍淡一點,又甜了一些些。

這天下午,我搬出筆電,放到客廳的玻璃小餐桌上,到廚房調了五百CC的普洱奶茶,刻意加重了一點點的茶味(糖份量一樣),哇,第二次弄,更是超讚。
於是,我決定附庸風雅,把大杯奶茶倒入小杯子,又把盧大豬給我的餅乾擺一盤。全都端到電腦旁,把家裡當咖啡館寫稿。

而且,寫不出稿子時,我就抬頭看看小禎爸畫的武陵農場大波斯菊,感覺真的不錯耶,有放鬆的效果。
五、六點,近黃昏時,夕陽照進家裡,轉頭看我的101拼圖沐浴在橘光中,還真是美呀。
讓我想起了之前巧遇的金色101,於是拍一張囉。

這前有花海、後有101、右側有夕陽的景觀,很棒喔。
「嘿嘿,彭大爺,我特地拍照給妳看,改天來一起集訓吧。」



楊小禎














以前看到的金色101,真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