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以為,美麗的溪谷是要在花蓮才看得到的,因為去年在砂卡噹溪看到的碧綠溪水讓我印象太深刻,沒想到在坪林的金瓜寮溪,我也再次看到了那令我感動的美麗溪谷。
坪林,這個地方我其實很不熟悉,只在好多年前去採訪過茶博館,連茶餐都沒吃過。雪山隧道通車後,坪林的觀光事業陷入停擺的狀態,遊客不來,百業蕭條,連假日都很像空城。這次拿到的採訪主題是採訪坪林,身為坪林女婿的大中還哈哈大笑:「我老婆家怎麼會好玩?」
可是,當我看到金瓜寮溪賞魚蕨類步道那一刻,我卻對坪林多了好多分好感。

前往金瓜寮溪的時候,走了很久的彎彎曲曲的山路,我幾乎都要懷疑,這樣的「深山」怎麼會有我要的東西?好在,堅持下去是有代價的,光是站在山路邊往下眺望,我就愛上了這條溪畔步道,那羊腸小徑的前方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光景?
不過,拍照一向速戰速決的大中當然沒有給我任何機會往前多走幾步,下次許可樂放假時,我們要不要去走走看啊?不過可能連一個遊客都遇不上就是了。

前往金瓜寮溪的途中,路過了茶香生態村,雖然茶園不似台東鹿野那樣整齊美麗,但舉目綠油油的景致還是讓人心情大好,而出來時走的另一條路,正巧碰見騎自行車的兩個人,好羨慕他們,如果可以在此青山綠水中騎單車,我的減肥之路會更有趣吧。

對了,合歡的坪林茶餐是大中說唯一可以吃的一家,不過呢?口味就是還好啦!沒有令人驚艷之作。用茶葉做的割包是綠色的,我本來很期待,可是拍完後割包都冷了,裡面的滷肉雖然吃得到茶香味,可是有點乾。茶葉香酥我吃了很多,因為它裹的麵粉加了很多蛋的感覺,就還可以啦。但那茶凍未免也太硬了吧!

一早九點多,在坪林的山水龍吟喝到了老闆說要拿去比賽用的茶,很好喝很香,有淡淡的蜜香味,在舌後方繚繞。清爽的山風送來了坪林的秋味,微涼、卻很舒服。
送香魚來山水龍吟的老闆告訴我,他住的村落,有好大的瀑布,還有好大的洞穴,可以站20-30人在裡面,聽瀑觀瀑,說的我怦然心動,真想去呢!


覺得自己的背影變高又變瘦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