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點多,準備睡了!睡前走到客廳想倒水喝,忽然看見窗外的月亮,我微微一愣,好感動。這月,這夜,真美。
可是,我怕我快要看不見了。因為窗戶前面的那片土地,拆除了原有的汽車檢驗場,正蓋起了預售屋的樣品屋,總有一天,蓋起了大樓,這屬於我的一小扇窗戶、一小片讓我看夕陽看月亮看夜色的空間,也會消失不見如果,有那麼一天,這一扇總會讓我在不經意間駐足片刻,捧著一杯熱水慢慢喝著,緩緩吐口氣的窗景,被高樓大廈所取代,那麼,我還要住在這裡嗎?

我不討厭台北。雖然它空氣品質很差,出門一趟全身都沾滿了油煙味,可是它的便利性及熟悉感,卻讓我擁有某種程度的安全感。
在城市裡,我努力尋找一扇窗,讓我抬起頭就可以看見藍天,讓我可以感受到窗外的陽光,讓我喜歡趴在窗邊喘口氣、發發呆。
因為這樣,可以彌補心中的某種缺憾──與大自然比鄰而居的缺憾。

在部落格中,我曾數度編織過住在海邊的夢想,記得好心的彭大爺還曾說「那在桌子前面畫一片海洋呢?」藉以彌補我不能住在海邊寫自己喜歡的文章的夢想。

我還曾經想過在客廳裡的一面牆畫上草原及小兔(當然也是要請彭大爺來幫忙啦),或是畫上小兔及月亮,或是………,還要把橘色沙發後面的那面牆漆成蘋果綠。結果這個念頭又是被意志不堅定、老猶豫不絕的我拖著了。
而且光想到老爸老媽如果上來台北看到一定會碎念,我就乾脆放棄。

我只是想在城市中,擁有一點點自己想要、喜愛的空間。

這夜,我站在窗邊凝望了月亮許久,回房拿出相機決定拍下來。
在冷風中打開窗戶,不顧蚊子飛撲進來的危險,疊了板凳、箱子、箱子、再箱子。終於拍下了這未來某一天我可能再也看不到的月。

那個時候,彭大爺妳會幫我畫上月亮及小兔嗎?
或者是那一片我所嚮往的海洋?


楊小禎
★這個夜晚,你好嗎?你那兒有這種看起來就像一個盛滿飯的大碗公的月亮嗎?


沒關係,無論如何!至少我還有這個月亮燈!

加上滿窗星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