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在一家店看到一個哆啦A夢臉的模型, 忍不住就買了下來。我想,如果可以做一個有哆啦A夢臉的便當,吃的時候心情應該會變好。可是因為小禎減肥中,不太吃飯,雖然還是幾乎每天自己下廚,但一直沒煮飯。
一直到今天,我才拿出銀川鮮米煮了兩碗飯,很認真地把好吃的白米飯壓進模型裡,可是倒出來後,如果沒有眼睛、鼻子、嘴巴,其實根本不像。於是,我把空心菜的細梗切一切,把滷白菜的菜葉鋪一鋪,再把辣椒切成鼻子跟項圈,蛋皮當鈴鐺和眼睛,總算有點哆啦A夢的樣子了。
可是舌頭呢?我真是苦惱呀!如果有肉鬆倒一倒應該很完美,但我沒有肉鬆,當時也沒想到冰箱有鮮蝦餛飩湯,可以用蝦肉做,還有點紅紅的更像,最後只好草率地切了白菜梗放上去,真是一大敗筆。
沒關係,下次我再來做一個更完美的。

那麼,下次來小禎家開哆啦A夢聚會時,我們就吃有著哆啦A夢臉的烤吐司三明治,跟哆啦A夢飯糰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