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吃1010新湘菜,摸到一張復北店四百元的折價券,於是週六就約了小葉、阿伯和麗娟一起去吃。這一次點了「燒椒皮蛋」「土豆絲」「蛤蠣上湯蒸蛋」「神仙孜然排骨」「干鍋臭豆腐肥腸」「墨魚花生湯」以及甜點「黑芝麻西米露」。前面三道菜跟甜點都是我沒吃過的。

第二次再吃,覺得真的還不錯吃。因為每道菜的味道都很OK,小菜燒椒皮蛋很特別,小葉說他們在北京吃過類似的,而「土豆絲」是馬鈴薯切絲,也滿清爽的,小葉說他們在桂林吃過。然後呢,那個墨魚花生湯,小葉也說很像她媽媽煮的味道。這頓飯,小葉的回憶好多哦!
不過,這樣真好。有時候我們嚐到記憶中的味道時,會格外懷念、或想起某些歲月。我就曾經在吃到一個芝麻豆腐時,感動到差點流淚,因為那似乎喚起了我記憶中的某些時刻,很懷念,但我卻一直無法明確地回想起曾經在哪裡嚐過這樣的滋味。

而我所想說的是,吃飯那一天,我心情超級不好,因為工作的因素。
我很感謝這些朋友花大錢陪我共進了這頓晚餐,在說說笑笑中暫時忘記了不開心的情緒。

不過,吃飯速度飛快的吳阿伯,在白飯上桌後沒多久就吃光了他那碗飯,馬上又點了一碗,我想服務生一定有愣了一下。
因為菜色口味偏重,且肥腸很辣,所以我們這桌共點了八碗飯,看到帳單上的「8」那個數字還真是有點嚇人。
哈。唉喲!是因為飯太小碗了啦!

下次我想吃看起來很像章魚燒的「香菇鑲蝦球」。

喔!對了!甜點滿好吃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