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01.JPG      

話說,人年紀大了,回憶就長了!因此,當吾友來訪,帶他去八卦山走走逛逛時,我忍不住講述了一些小時候對八卦山的記憶,而且回家後一翻出自己以前寫的部落格,幾乎是只要一寫到八卦山,這些我在山上滔滔不絕分享的往事,都會重複出現在每一篇文章中!阿咧~那ㄟ安ㄋㄟ???我真的老了嗎???噗~

 

以往,幾乎每年春節都會寫新春報告、還連載好幾集記錄過年發生的每件事的習慣,也不知道為何近年來就懶了!於是,在全新的2014年,我決定重新出發,再度展開我的新春報告。

只是,今年的春節,我如火如荼地埋首於戳羊毛氈和看連續劇的活動中,連玩牌都很少參加,也沒拍幾張照片,還真有些乏善可陳!不過,很開心的是,在過年時跟親戚們聚餐真的很快樂,而且今年連人在大陸工作的表弟都有回來,多年未見雖沒聊上幾句話,但能同桌吃飯依舊感到頗為溫暖!

 

而比較特別的是,大年初四吾友來訪,於是昨兒個就去了八卦山!在天氣晴朗的大藍天中,不管去哪裡玩耍都讓人心情愉悅!但是在山上眺望風吹黃金雨的時候,我卻不禁想起了那一年,和許可樂、菜桃桂,外加石姊妹同遊的往事啊!到底哪一天,我們三朵花才能再度聚會呢???好像無論去哪裡,大夥在一起都特別好玩有趣,連一個小小的九龍池,都能當做去童玩節般瘋狂戲水,觀景台還當天空步道來來回回騎單車~噗~

還有,那些年居住在台北的日子中,偶爾回彰化時,幾乎總會挑一天騎單車上山,看看大佛、聞聞小時候最愛吃的烤魷魚香……,我想,八卦山之於彰化人,應該都有著無可取代的諸多記憶。

 

雖然我不知道八卦山對第一次到訪的吾友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感覺?又能創造出怎樣的回憶?(有美女伴遊應該很快樂才是!)不過,昨兒個,在山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舒服!雖然有些變成楊小禎回憶錄之旅,還強拉吾友跟我進離開了二十多年的國中校園懷舊一番,不過,也多虧了吾友所賜,才讓我能夠趁機踏上搬回彰化這一年來,卻一步都沒去過的八卦山啊!!能夠瞻仰一下大佛的風采、眺望一下彰化市景!

 

大年初五,也就是今天,我去員林的游小魚家作客,看到準備好要當新手媽咪的她臉頰圓潤了些,真的好感動喔!兩個人坐在男主人不在的客廳中聊聊說說,有一種久違的、熟悉的自在感,也是很舒服的一天!

我想,下一次再來,應該是小貝比出生的時候,那時候,空氣中應該會迴盪著更多的歡笑聲,就算小孩哭了也是甜蜜的氣息!

 

以上,2014年的新春報告就此結束,明天大家都要上班了,我也要開始趕稿囉!希望能夠在閒暇之餘發憤圖強,好好完成我的2014澳門之旅。

 

祝大家新年快樂!

 

 

楊小禎

大佛02.JPG 大佛03-1.JPG 大佛03-2.JPG 大佛04.JPG 大佛05.JPG 大佛06.JPG 大佛07.JPG 大佛08.JPG 大佛09.JPG 大佛10.JPG 大佛11.JPG 大佛12.JPG 大佛13.JPG 大佛14.JPG 大佛15.JPG 大佛16.JPG 大佛17.JPG 大佛18.JPG 大佛19.JPG 大佛20.JPG

大佛21.JPG  

 

大佛22.JPG 大佛23.JPG  大佛24.JPG 大佛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