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煩,真的。
本打算這個週末好好在家休息、想下個月的雜誌企畫,結果週五中午行X天下的總編打電話來問我週一、週二有空嗎?我微一遲疑,想說總編都親自打電話發稿了,難不成真的找不到人,就答應了。結果這麼趕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急著要截稿,而是他們公司攝影只有週一、週二有空,為了配合攝影的時間(這樣公司就不必另外花錢請外稿)我就得在僅存的時間內找路線、規劃、連絡,而且週一、二還會下雨。
忽然一陣心煩,我幾乎忘了我以前是怎樣信誓旦旦地說「我不要再寫行X了啦!」每次都因為接了稿搞到心情不好、煩燥不安,壓力很大,有種想要跳海跳樓的感覺,啊~~~~~~~~~~~~~~~~~~容我在此納喊兩聲。
活該,我真的是活該,誰叫我愛錢呢?誰叫我容易心軟呢?誰叫我老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呢?

之前去搭高鐵時,就答應了H雜誌要幫他們寫高鐵的稿子,結果好死不死,晚上電話也來了,說採訪大綱已經出來,可不可以週一或週二交稿,而且重點是內容有「九頁」之多,繁瑣的資料要一一確認、打電話詢問,聽到後我簡直傻眼。我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
而且我還有X航的下個月提案要交。
我不是應該擁有一個悠閒的週末?慢慢出去跟朋友吃頓飯,慢慢回家想企畫嗎?怎麼搞到最後又是一整個忙碌。

好,回到家收到行X的發稿格式,我更煩躁了。之前只說要做二日遊路線規劃,結果又生出要多採訪台北地區兩家浪漫異國風味餐廳。又來先斬後奏這一招,每次都不先講清楚,而且要同樣在週一、週二內完成,我還以為兩日遊路線不難,結果又多出兩家餐廳(店家也沒有名單,要自己找,滿街都是異國餐廳,我怎麼知道你想要哪一種?會不會滿意?為什麼身為雜誌的編輯自己卻一點想法都沒有?什麼都讓外稿來決定?),從瑞芳風塵僕僕回到台北還得繼續採訪餐廳,有沒有搞錯啊?我的抗拒心愈來愈重,星期六乾脆丟著擺爛,直到今日上午才正視這件事。
真的,活該,一切都是自找的啦!

好吧!其實我可以不用這麼煩躁的!只因為我真的打從心底抗拒行X天下吧!所以才會把可以平心靜氣解決的事,置入最煩燥的境地裡。
媽呀!我的人生到底要有多少這樣的輪迴?我不能鼓起勇氣說「不」嗎?


愛錢死好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