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認識的團友劉先生要上台北看資訊展,於是我和他及黎先生約好了要一起吃下午茶。地點是威秀影城,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決定去新光三越地下樓吃KO布丁茶庵。
這家KO布丁茶庵顧名思義當然是以布丁聞名,以前它的餐點還算不錯,但是最近幾次吃都覺得沒有以前好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是不是因為增加了蛋包(以前不是蛋包飯),所以主菜品質變低了?不管是雞肉或豬排都覺得變薄了,而且看來炸衣很厚。
而且以前附餐還有一小片蛋糕,現在都沒有了。唉,好吧!劉先生跟黎先生我對不起你們,實在應該多走幾步路去吃加州捲的,至少創意夠。(奇怪!同樣是KO系統的,但是為何他們可以放任布丁茶庵的品質變糟???)

可是,布丁還是滿好吃的啦!但就是夭壽貴。
之前吃過一個伯爵茶布丁,覺得味道還不錯,這次我終於吃到我喜歡的杏仁口味,除了吃到下面有點甜之外,整個融入杏仁味的布丁滿好吃的。(但如果是這個價錢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去吃于記的杏仁豆腐,可以吃兩個勒。)

今天一整天下著雨,天氣也轉涼了。這種天氣應該很好睡,可是我偏偏稿債纏身,讓我覺得心情很沉重,本來這個時候實在不該出門玩耍,但我還是完全沒有工作的心思,且可以跟很久沒見的朋友見面聊天真的很好。

走到新光三越時,看到聖誕樹擺出來了。我忽然憶起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候,跟大中去A4館採訪加州捲,走回101開車的路上也就是看到同一棵聖誕樹,當時天氣也很冷,我拍下了聖誕樹的照片,又沿路拍了中國信託及101的聖誕樹,好快。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黎先生說:「我們去年是10月初去北京的,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
真的,好快唷!都一年過去了!
一年來,好像乏善可陳,我還是做著一樣的工作,還是常常覺得寫稿讓我生不如死,但依舊沒有勇氣擺脫這一切。

晚上,跟麗娟和小葉去吃阿基師推薦的大食神薑母鴨。這是我們這一週吃第二次薑母鴨了!真補。
這家薑母鴨生意很好,長長的騎樓擺滿了小桌子,一下子就幾乎是客滿狀態了。可能今天天氣冷也有關係吧!

加了豆皮、凍豆腐、米血、鴨肉丸……等滿滿的料,貼心的麗娟還幫愛吃香菇的我點了香菇,好溫暖喔。
阿基師說這家店的藥材跟鴨肉味道掌握的很好,不會互相搶味。我覺得湯頭味道也很不錯,就是油。對啦!薑母鴨都很油,可是喝了全身暖烘烘的,吃到我熱到臉都紅了。(對了,醬料味道也滿好的。)
但我覺得我可能吃薑母鴨吃醉了,因為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超想睡的,好幾次停紅燈都想沉沉睡去,真是危險。



虎頭蛇尾寫不下去了的楊小禎(唉,半夜又好想吃龍都的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