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趕稿,在「我已接收的檔案」資料夾中,打開了幾個音訊檔,有陳奕迅的K歌之王、蔡依林的天空……,當我正困惑著這個寫著「朋友-Live檔」是什麼歌時,莨凱的歌聲緩緩傳出,我忍不住停下手,找出當初莨凱傳給我的歌詞仔細地聽完它。

莨凱,是我好幾年前參加媒體團認識的朋友,當時他是主辦單位負責帶我們的先生,據說那時他剛去那家公司上班沒多久,一切都還未進入狀況時,就接到媒體團這個棘手的案子,三天的媒體團下來,只見他不時滿頭大汗跑來跑去幫我們張羅事情,或是拿著手機打個不停連絡東連絡西,我們舒舒服服地在一旁享受。哈。

而且那時他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被主管罵,臉色很不好,上車時剛好前面的位置擺滿東西,他走到後面坐在我身旁,滿身大汗,所以跟我小聊了一下,從他的神色及語氣,可以感受到他當時真的很辛苦。

回到台北後,我們偶爾有連絡。(其實也不太記得,是不是那時就交換了MSN,因為已經很久以前了。)
後來,他們辦第二次媒體團時,還是邀請我去參加,當然莨凱依然還是聯絡人。
第二次去嘉義,一切都很熟悉,而且同團的還有替土狗雜誌去的麗娟,所以一切都顯得很愉快。而我跟麗娟還在媒體團結束後,留在嘉義玩耍,跟著莨凱和主辦單位的其他先生們,一起去吃了好吃的烤雞,又去中正大學打高爾夫球。然後,最感人的是,他們還特地帶著一直想吃民雄肉包的我去買了民雄肉包。

這首歌,應該是在跟莨凱聊msn時,他傳給我的,是一首畢業描述同學感情的歌。
忽然在此刻響起,讓我感觸良多,透過莨凱的詮釋,夜半聽來回憶就在腦中快速流轉。
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我曾經擁有許多朋友,當然也失去一些朋友,可是可以結識這些朋友,真的就像歌曲中說的,「人生的路途還很長 多了你 就像多了翅膀」「但你的微笑 讓我笑眼看世界」,我想,我們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這樣的朋友吧。

記得有一次我到白河出差,莨凱也到關子嶺來看我,我們一起吃了晚餐。
莨凱考上消防員來台北受訓,我跟麗娟還有他,一起去吃了一次豬排飯。
他搭遠航飛機時,看到我的文章,還會特別告訴我「我看到妳寫的文章。」
雖然我們很少聯絡,但是能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卻令人覺得很舒服。

這首「朋友」,讓我反覆聽了好多遍,在這裡播放希望莨凱不要罵我,也不要告我。只是,好想把這種「有朋友真好」的心情跟大家分享。
明兒個遇到你時,我會親自取得你的諒解。
謝謝你,帶我去吃民雄肉包,我永遠忘不了那滋味。
別忘了我的廟東夜市跟排骨酥喔。呵呵。



楊小禎
★話說當我正把msn的名字改成:「呼叫高先生莨凱,上線請猛按來電震動叫我,楊小禎要去找你吃廟東夜市」,沒多久的夜半三點,莨凱忽然出現說:「高先生在此」。真是太驚人了啦!他說:「聽到你在呼喚我」。哈哈哈哈。很妙。

★記得剛認識豪哥時,大中還說豪哥跟莨凱的型有點像,其實個性根本天差地遠。呵呵,還是很妙。


朋友 詞:黃理琪 曲.演唱.吉它:阿凱 

記得嗎 大太陽下 身體飛奔的喜悅
是為了將燦爛的笑容 留在鏡頭底下
你搭著我的肩 我握著他的手
乾燥的空氣中 飄蕩著一股鹹鹹的汗水味

記得吧 大半夜裡 手指跳動的喜悅
是為了將遙遠的想念 送到ICQ那端
你念著我的真 我想著他的好
虛擬的世界裡 流露出一絲甜甜的思念感

我和你 一群互相嘲笑的朋友
在黎明未來之前 從不肯輕易道晚安
或許曾經因為疲累 嘴巴打哈欠
但你的玩笑 讓我忘了這一切

*我和你 一群輪流搞笑的朋友
在離別未來之前 從不肯輕易掉眼淚
或許曾經因為感動 眼角含著淚
但你的微笑 讓我笑眼看世界

人生的路途還很長 多了你 就像多了翅膀
有你在身旁 我們一起學習飛翔

人生的路途還很長 少了你 就像少了肩膀
沒你在身旁 我會變得更加堅強

別為我牽掛 只要給我祝福 我會永遠幸福

詞完成於 2001/07/02 05:14 p.m
曲完成於 2001/09/06 二技畢業後等當兵的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