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慘了,看到這個標題,阿成老爺可能會想休了我!他可能會暴怒地說:「妳又把我的事到處亂講!竟然還寫在部落格昭告天下,去,去跪算盤~」之類的吧!哎喲~老爺啊,先別急著生氣嘛!最近人家文章收視率超級差的,寫個聳動一點的標題,可能點閱率會高一點咩。

和阿成在一起之前,我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聊,初戀幾歲、交過幾個女友或男友…等種種過去都聊了。那個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話好聊?也就是因為這樣,在一起之後的我們還是什麼都聊、不需顧忌東顧忌西,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所以,阿成很明白我曾經在感情路上受了多少苦、做了多少傻事,而他也曾在看過我ㄧ篇假想地、寫給未來情人的文章(欸,我親愛的你!)之後告訴我:「看了有點感動、又有點心疼!」
雖然他老念我:「妳以前老是喜歡很奇怪的人!」但是我知道,他其實是很心疼我的。

阿成很愛宅在家裡不出門,自然也很少出去玩。他對台灣的回憶,除了他很喜歡、曾經和朋友去過好幾次的宜蘭之外,最多的大概就是十七、八歲時,騎著機車去高雄載初戀女友去環島的往事吧。
我曾經這樣問他:「你們去哪裡玩?最喜歡哪裡?吃了什麼?」
但阿成幾乎通通答不上來!除了他自己騎在台三線上、差點沒油、讓他很緊張,還有去吃萬巒豬腳,去墾丁玩水,以及在花蓮看到一棵開了花的大樹很漂亮之外,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他說:「去台東時有去初鹿牧場喝鮮奶!」

和阿成決定出發去環島,主因當然是很想和阿成一起去看看世界,調整自己的步伐。另外,我還有那麼一點小私心──我要創造出比阿成和初戀女友去環島更快樂更深刻的記憶,好讓阿成回味一生!即使有一天我們不得不分開,他也會永遠記得曾經和我走過台灣。(雖然好像效果不如預期啦>__<,但還是很高興能有這些回憶!)

所以,來到台東,被颱風打亂了去綠島行程的我們,多出了兩天時間可以東走西逛。而思索著這多出來的時間要去哪時,我自然而然想到了阿成和初戀女友去過的初鹿牧場!
抱持著帶阿成去「尋找舊回憶,再製造新回憶」的微妙情緒,我們在第20天的上午朝初鹿牧場出發了。

前一晚,因為住在潮濕、滿是塵螨的民宿中,我整個呼吸都很不順暢、頭也暈了起來。這天早上,我連民宿的早餐都不想吃,迫不及待就想離開,阿成也很貼心地順著我的意思,於是我們的早餐就另外花錢在7-11解決。

之前每次去初鹿牧場都是去採訪,第一次自己買門票,覺得還真貴,同時也不像薰衣草森林可以全額抵消費,讓我和阿成著實嘟囔了好一會(不然送杯鮮奶喝也好啊!哈哈~我是標準寒酸的家庭主婦性格啊)。
不過進去後,雖然覺得開放參觀的空間不大,但是坐在鞦韆椅上,一邊吹著微風一邊吃濃郁的鮮奶冰淇淋,依舊很有悠哉、放鬆的感覺!而那正是我們兩人所追尋的。

十多年未踏進初鹿牧場的阿成,對這兒的變化感到相當陌生,唯一喚起他記憶的是他曾經去走過的森林步道。
(所以我看我也想太多了!因為可能不出十年,阿成大概會忘記曾經和我去環島過吧!哈哈哈~)

但是即使如此,我卻還是暗自竊喜,因為我終於和阿成攜手踏上屬於我們的旅程,而在回台北後的這一個多月,我的確也很懷念當時環島的時光,因為可以天天和阿成在一起,真的好好。
所以,如果拿我之前問阿成的問題來反問我,「你們去哪裡玩?最喜歡哪裡?吃了什麼?」我絕對可以答得出來啦!

那麼,老爺,你呢?
還有,以後如果有人問你有沒有去過初鹿牧場,要說是和我去的喔!不要說和初戀女友去過喔!哈哈哈哈~我很無聊~吃十幾年前的醋!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