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愛吃ㄧ族,只要看到新的店,好像還滿有話題性的,總會想去試試看。
而這家由紅利義大利餐廳的老闆所開的老家麵包吧,就列入了要去試試的名單。

老家的櫥窗有滿滿堆疊的各式麵包,走過去的時候還滿吸引人的,招牌上一個廚師彎著腰在熬煮醬汁的意象圖,會讓人感到期待,因為這家店的賣點就是把番茄牛肚、法式田螺、香料羊腱、紅酒牛腱、德式香腸小牛等耳熟能詳的菜色,變成麵包的沾醬。客人可以選擇要沾著吃、夾著吃,還是盛在麵包盅吃。
此外,也有甜口味的抹醬,可以塗在麵包上,比方我就對香蕉泥的醬汁頗感興趣,但沒有那麼多肚子。

店內的風格以白色系為主,空間相當明亮,麵包吧很長很長,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盒盒超像冰淇淋的醬汁,提供外賣。
接著是甜點吧,芝麻千層酥、閃電泡芙等看來都相當可口。(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果然賣相討喜,可以抓住客人的目光,會贏很多分。

第一次是去採訪,非假日下午,看得出生意相當好。
雖然很想呈現出這家店麵包的多樣化吃法,不過老闆只出了一種麵包配兩種沾醬,再搭配套餐,以及另一種夾餡堡給我們拍攝。
當日試吃了裸麥麵包沾番茄牛肚醬、香料羊腱醬,羊肉我是不愛吃啦,蕃茄醬倒是挺酸的,以老麵發酵的麵包口感還不錯。

不過回家後,我痛苦萬分,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寫這家店。
或許是我尚未感受到這家店其他的一切。
(寫文章要點感覺咩)
於是,週日在可樂的陪伴下,又去吃了一次。

我一直認為當客人絕對要比去採訪好。
去採訪會遇到的狀況絕對不是當一位客人所能觀察到的。

狀況一:老闆相當熱情,盡力拿出最好的一切,端出最好的食物,呈現出最美的一面。此時,心中一定會替這家店加幾分。
狀況二:老闆愛理不理,覺得生意已經過好、曝光率過高,你再來報導只是錦上添花,但又不想得罪媒體。此時,心中難免會扣分啦。
狀況三:老闆十分客套,維持表面上的親切及表面公關,其實內心相當小氣。不過往往採訪了之後,也不知道他的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東西都是做出來拍照的,拍完就收進去了。
狀況四:老闆非常有主見,外加求好心切到讓你覺得有點臭屁。這一點,就要費盡口舌去與他溝通了……
狀況五:…………..…………..

面對這形形色色的狀況,其實真的都不如自己去當一次客人體會要來得深刻啦。
服務到底專不專業、餐點好不好吃、老闆是真親切還是假客套……都會明明白白。

好吧!言歸正傳。以上只是我這個月跑了十幾家餐廳有感,稍微發發牢騷而已。

這次去老家竟然客滿,我與可樂在門口等位置等了一會,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卻有個X小孩一直跑來我們旁邊的座位轉個不停,真搞不懂他的父母怎麼不管管,不知道會影響到別人嗎?

我和可樂等點了Focaccia麵包的夾餡堡,我吃的是上次沒吃到的德式香腸小牛醬夾餡堡。
德式香腸小牛醬汁滿好吃的,夾在裡頭的香腸味道也不錯,不過因為搭配的麵包較厚的關係,反而在口感及滋味的比例上比較不是那麼協調,也許下次我試試鄉村軟法或拖鞋麵包看看。
可樂點的是紅酒燉牛腱夾餡堡,同樣是Focaccia的麵包,不過因為先喝了湯、吃了馬鈴薯沙拉,所以醬汁把麵包浸泡太久,有點爛了。
我們另外也點了拖鞋麵包配番茄牛肚醬。拖鞋麵包滿有嚼勁的,不過我卻懷念起J-Ping的拖鞋麵包啦,口感有點不太一樣。

吃的時候,看著甜點芝麻千層酥一個個從身邊端過去,實在滿想吃的,不過吃不下了。

而不知道是不是新開店的關係,還是我們兩人太不悠閒,一直觀察服務生的舉動及旁邊客人的菜上桌了沒。覺得整體的服務速度似乎還沒上軌道。

那下次我會再去嗎?
不知道耶。可能會再去試試看吧。

因為幫麵包跟沾醬、抹醬配對的遊戲,心血來潮時會想再去玩玩看。

下次我想試試鄉村軟法、法式田螺醬、香蕉泥風味沙拉醬。
還有甜點跟白毫烏龍茶。


楊小禎
對了!忘了說!我覺得整個配下來還滿貴的!









以下是第二次去 由小數位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