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發去台南前,剛好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說有網友po文說赤崁樓旁的浮水花枝羹很貴,只有五塊花枝,坑觀光客的錢,然後記者也訪問了老闆娘,老闆娘解釋說一般的花枝羹比較小塊,且有的只有漿沒有花枝塊,當時心中對這則新聞滿不以為然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記者都不用自己去找題材,喔,有啦,題材都從網路上找,什麼網友貼的影片、寫的文章,都可以拿來大做文章報導一番,反正現在全民都是狗仔就對了,一碗75元的花枝羹都有報導的價值,那麼觀光地區的景觀咖啡館,一杯180,甚至動輒220元的冰沙怎麼沒有報導的價值呢?你當然可以說,人家賣景、賣氣氛,被貴是理所當然,但是花枝羹看來店面那麼大,營業時間也很長,店租、水電成本難道不是成本嗎??而且從新聞上看來,花枝羹的確是滿大塊的,恕我孤陋寡聞,雖然羹湯看來滿清的,但至今我是還沒吃過這麼大塊的花枝羹,而且花枝食材成本的確是滿貴的沒錯。而且上網找到這篇文章後,還看到有網友回應說,這種價錢真是丟台南人的臉!!!於是,當時我就在家嚷嚷:「我要去吃浮水花枝羹,我要以行動支持老闆娘。」總之,就也沒去過的店,也不知道神經兮兮地在熱血什麼。(寫到這,我又擔心有人要來留言罵我了,對事情個人角度和看法不同而已,大家也不用太生氣。)

總之,去台南就是要吃美食啊!所以除了花枝羹被列入我原訂計畫之外,當時還找了一家章魚哥紅燒花枝羹,整個看來也是超讚,但是結果一直沒吃到,殘念啊。

不過,這趟去台南還是有收穫,因為剛好看到蜷尾家甘味處的介紹,馬上就跑去買一支霜淇淋吃,霜淇淋的確滿濃郁的。

然後,想到以前曾經去台南採訪過矮仔成蝦仁飯,當時吃起來覺得口味還好而已(詳見台南小吃瘋狂吃吃看上集),後來幾年去台南都沒特別對蝦仁飯感興趣,這次剛好路過也很有名的集品,索性進去吃頓晚餐,沒想到這一吃覺得還滿不錯的。
也許年紀大了,口味改變,對於這濕潤的口感還滿愛的,加上上頭炒的蝦仁、蔥段等配料的味道也覺得還不錯,這下我對於我記憶中的矮仔成蝦仁飯就又有興趣了。

雖說這兩家店本來就有淵源,賣得東西也大同小異,但是想比較一下哪家好吃,也給矮仔成一個在我心中翻紅的機會,就成為神經兮兮的我再度神經兮兮的第二件事,哈哈。
總之,隔天早晨跑去喝完六千土產牛肉湯之後,我就往矮仔成去,還買了一顆記憶中的很好吃的煎鴨蛋,哈哈。

回飯店一吃,哇~煎鴨蛋的火候掌控的確有比前一天在集品吃得好,蛋黃的味道也比較濃郁,可是蝦仁飯味道似乎是集品較合我胃口,但也有可能放在便當盒燜了一下口感有差,但同行友人卻說比較喜歡矮仔成。

不管如何,其實真是大同小異,我都覺得不錯,所以我倒是滿感興趣下次再試試別家的。因為蝦仁飯還不錯耶,雖說火燒蝦不是那種很有彈性的蝦子,可是這樣處理起來真是滿好吃的。

最後當然要提到,我很愛吃鍋燒意麵這件事,上次去水仙宮市場內找了一家鍋燒意麵,覺得湯頭味道很順口,也很有古早味,這次本想去吃國華街的老店,沒想到前一天上網看到網友推薦食尚玩家介紹過的醇涎坊,害我熊熊變心。
但是沒想到那天去吃,本來應該要有一塊炸魚、一塊炸蝦,卻變成兩塊魚,讓我覺得滿失望的,有種感覺不對了的感覺。
雖說麵條Q度掌握滿好的,但似乎還是較喜歡水仙宮市場內那家。

回飯店後整個人不死心又上網看看,沒想到看到網友說,現在水仙宮那家是頂下來做的,原本那家搬遷到民族路,叫阿美鍋燒意麵,害我整個人又超想去吃,可惜已經沒時間沒肚子了。

晚上去赤崁樓邊找浮水花枝羹時,又看到也很有名、生意很好的民族鍋燒意麵,看到我晚上在醇涎坊含恨沒吃到的整排炸蝦,整個人差點又想奔進去,還好我有節制啦,但當時沒拼下肚,現今想想仍舊很扼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