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發現今天是大晴天,真的很開心,因為這一次的「坪頂古圳」之約,總算可以成行了。之前有一次跟豪哥約、一次跟麗娟和小葉約,卻都遇到下雨天而取消,我還以為我跟這條步道這麼沒有緣份呢!

古圳是小葉的鄰居,據說他們平等里的居民都是喝這條古圳的水長大的,也是用這條古圳的水洗澡、拖地、洗衣服,而且水費還是算人頭,一個人40元,真是超妙的。
這次親自拜訪古圳,沿途水聲潺潺,林蔭處處,走來不悶熱也不會太疲倦,而且有好多好多蝴蝶跟豆娘四處飛舞,還滿舒服的。(小葉應該是走過太多次了,所以我在她臉上完全感受不到「飲水思源」的感動,哈哈。)
只是從山下往山上爬的我們,走錯路了,因此沿著第三層的古圳繞著山腰走了一大圈,本來已經決定折返循原路回頭,卻幸運地在休息吃番茄時遇到其他登山客,才知道往前走可以通到往平等里的步道,因此看到了第二層、第一層的古圳,還走到了水門,讓小葉高興地說:「這條就是本來要帶妳們走的。」。
呵呵。

還有,走錯路的時候遇到一隻黃白相間的小花狗,一路跟著我們,好像我們帶牠去爬山一樣,真是可愛。不過小花狗最後在麗娟一句強狗所難的「幫我們拍張合照」後,被嚇跑了。

本來入口指示牌上寫著往平等里1.5公里,可是中途走錯路繞了一圈,也不知道今天到底走了幾公里,只覺得下山時我的腳好酸,都發抖了,幾乎酸到快要走不動。這樣不行喔,我的體力及腿力都太差了,我的雪山之行看來有得拼了。
唉。怎辦。
我可能不適合爬山。


楊小禎











據博學多聞的大中來函說這是 金花石蒜 不是金針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