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到新店的時候,住家附近很不熱鬧,連家樂福都還沒蓋起來,想找個吃的一定得騎車出去買,後來一發現路口對面的7-11旁,晚上有路邊攤賣米粉湯,就成為我偶爾買晚餐的地方。我吃得不多,總是一份蚵仔煎配米粉湯,後來愛上肝連湯後,常常只喝一碗肝連湯,家裡有青菜的時候,就買蘿蔔湯+肝連湯回家,加點青菜進去再煮一煮,就可以吃兩三餐。而這家米粉湯的肝連肉,一直是我認為我吃過的肝連肉中最好吃的一家,因為老闆真的煮得很嫩,有時候剛出來擺攤去買,肝連湯都還沒好呢。
這陣子,好幾次想去買肝連湯,卻都撲了空,而且是整條巷子的路邊攤都不見了。問了附近店家才知道,好像這條路被列為什麼重點示範道路,所以路邊攤都被掃蕩了。然後我留意到米粉湯有掛出搬遷啟事,搬到市公所捷運站附近去了。

車友哥倫比亞有一天忽然說,7-11旁邊的米粉湯很好吃,接著等到他開張後,哥倫比亞帶著全家人去吃了一次,還在我感冒生病舌頭腫不能進食的時候,跟我炫耀他吃了多少東西,有多好吃。真的是很沒愛心。
不過,還好他人還是滿好的,跟我約了今晚七點,去夜騎之前先去吃。
而我的生活也就在百般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中度過。因為,我真的好累喔。我好累好累喔。

今天下午,我忙到不可開交,這個也要我做那個也要我做,這個也來催那個也來催,最後我終於忍不住說,我這個都還沒弄好,沒辦法想那個。
最近,我終於必須承認,一個人的時間是很有限的,一個人可以做的也是很有限的,我一直在補這個漏洞,補那個漏洞,搞到最後我真的有種厭煩的感覺。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圖方便,讓每個人都方便的結果就是,最後我要整理的東西超乎我想像的多。掛名主編,說穿了,就是一個人忙到死,因為整本刊物只有我一個人做,當然就是「主」,哈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
這兩個月以來,總是很安分地東弄弄西弄弄,很認真說服自己,有錢賺就很幸福了。但是當我發現要補的洞怎麼這麼多的時候,我真的很無奈。
現在只能希望,趕緊熬到月中,一切就會過去了。

言歸正傳,今天下午,我真的累到想哭。
我已經有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想去夜騎的心,和工作沒做完的焦慮在拔河。
最後,我還是百般掙扎地在出門去吃米粉湯時穿上了車褲,為的就是給自己一個可以反悔的機會。
但是,最終我的責任感及焦慮感,還是大過了想去騎車紓壓的念頭。
唉,就是我這要命的責任感,才讓我一個人悶著從頭做到尾,遇到問題都只能「認了」的全攬在自己身上。

原本以為見到哥倫比亞可以好好哀嚎一下,我憋了一整天想哭的心情。但是,最終還是發現沒有我插嘴的餘地,因為石頭和哥倫比亞聊的話題我聽不懂啦!感覺好像在和別人併桌吃飯喔。
而且,我覺得吃飯的時候把不愉快的心情帶上餐桌是很不道德的,雖然我還是無法克制的臉臭(我真的好疲倦),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啦,希望他們沒被我的壞情緒和頭上籠罩的烏雲影響到!
而為了慰勞自己的疲倦,我破天荒地點了魯肉飯又點了米粉湯,加上大家合力點的一堆小菜,滿桌菜讓我吃得很撐也很飽。

米粉湯搬遷到這個店面,感覺生意變超好。
以前生意也是很好,不過卻是愈晚愈熱鬧,用餐時間反倒沒這麼多人!

可是,我百般想念的肝連肉一上桌,我卻失望了。
因為變硬了!對!整個變硬了!沒有以前煮得那麼軟嫩的味道了!
沒錯!這是我吃了五年多的味道及口感,我再熟悉不過了!變硬我一定吃得出來的!

我想起以前太早去買肝連湯,老闆總會說肝連還沒好,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生意變好了,客人提早到了,所以煮的時間反而沒拉那麼長了?
(這純粹是我的揣測啦!)
雖然豆腐、蘿蔔、米粉湯都還是以前的味道,但是我最愛的肝連肉真的變硬了!以後,我再也不能自豪地跟別人說,「還是我家附近那家的肝連湯最好喝!」
唉~

這種失望的心情,我不知道別人能不能體會?
其實,真的就好像,你期待了好久的一件事,最後呈現出來卻不是你以為的熟悉的感覺了!

不僅吃東西是這樣,人與人之間也是一樣。
口味會變,人心也會變,態度也會變,感情也會變。

於是,我原以為今晚的七張米粉湯之約,可以拯救我於水火,讓我暫時遠離那飯悶至極的無止盡的補漏洞工作。但是,此刻,連我朝思暮想的食物都無法拯救我了!我還是很悶。

今晚,我不僅沒騎到車,還注定要熬夜。
最後,無論是誰,只要願意給我一個安慰的擁抱,我一定接受。


楊小禎之亂亂發牢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