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近40,身邊的好友大多已結婚生子,有時候看著別人的幸福家庭,難免會湧起一陣羨慕感,尤其是最近,看到昔日的朋友有妻有子,這樣的感受更為深刻。偶爾,閒下來的時候,不禁會去想像他們會有怎樣的婚姻生活?屋裡又洋溢著怎樣的笑語?想到這些的時候,忍不住就些微感傷了起來。
然後,最近有了這一齣戲《親愛我,我愛上別人了》。看了幾集之後,整個人竟然有被療癒的感覺。因為看戲的當下,真的忍不住認為沒有結婚或許是上天對我的恩賜!因為,也許我曾經嚮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境界,但是我或許並不適合去承擔婚姻中的所有責任。當然,也許你會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時到時擔當!這我不否認啦!但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婚姻,依舊會存在著屬於他們的問題!而能夠遇到一個讓雙方都能擁有足夠信心去突破可能面對的所有關卡的人,也絕非易事!

劇中,女主角宜蓁就擁有一個外人眼中的幸福婚姻。
夫家有錢、丈夫是成功建築師、當然先生也很愛她。
可是生不出小孩的壓力、丈夫忙於事業的忽略、在公婆面前只能事事配合、連穿衣服都無法做自己……的種種處境,讓她對自己的婚姻產生了乏味、不自在的感受。

這不是一齣煽情的外遇戲,當然戲中也沒有像黎維恩那種人人喊打的小三,更不會有溫瑞凡這種優柔寡斷、背信棄義的男人,也沒有大鳴大放的強烈情感和哭天搶地的哀號吶喊。
乍看或許有些悶,但是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側耳傾聽的時刻、每一根手指的動作,都訴說著主角心中的掙扎啊!

劇中宜蓁的先生--紹文,應該還算是一個愛妻子的男人,即使婚前曾有過短暫的外遇,但個人覺得那都已過去,不是太嚴重。

而他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他認為自己的婚姻沒有問題。
還有,他最常掛在嘴邊的:我太了解她(指自己的老婆宜蓁)了!

因此,對妻子感受的忽略,因工作忙碌回家倒頭就睡,依一己的習慣過著固定的生活、還有一雙表面體諒卻事事要求的父母~~這些都是逐漸啃噬婚姻的因素。

雖然,他曾經因為看了宜蓁的日記,而查覺到宜蓁心情的改變,更因為知道尚恩的存在而想挽回宜蓁的心,而做了一些讓我覺得很Man、很感動的事!但是這週他又故態復萌了啦!吼~

男人啊~說是想改變、想重新開始,都是假的啦!
只要以為安撫好了,就全然忘了自己要改變的想法了!!所有的一切又變成以前的那個樣子了!

唉~

所以,就是這樣咩~
這齣戲,實在看了讓人很糾結,也因為看了這齣戲,讓我不僅覺得沒結婚、可以恣意做自己真好,更對劇中尚恩開的書店超感興趣。

於是,上網搜尋了Q5,竟然真的找到這家咖啡館,還就在台中市。
當下超開心的決定一定要去朝聖一番,雖然並不會在那裏遇見會給我外套穿、又帶我去攀岩的尚恩,但是喝杯咖啡總可以咩~ㄎㄎ~

是說,非假日的下午,店內大客滿,看來不少人都是看了電視劇來的啊!!!

吵雜的空間內,是不足以讓我擁有run away的心情,不成形的拉花也讓人略感失望。
但是,走入店內親身感受一下看戲當下那種被安慰到的感覺,也是很不賴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