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超熱,天天在外面奔跑的楊小禎老覺得身上的水分不斷地流失,雖然最近隨身攜帶開水和檸檬汁,但還是覺得無法止熱。超愛吃于記杏仁豆腐的我,只要路過光復南路,都會超想來上一碗洋溢濃濃杏仁味的杏仁豆腐,不過因為阮囊羞澀要省錢,外加不想吃太飽,也不敢每次都放肆地去吃,如果一個月可以吃上一、兩次,就當做犒賞自己般偷偷高興。
在我最愛的杏仁豆腐之外,于記的杏仁雪花冰我也很愛,只是我覺得這冰好吃在雪花冰是杏仁口味,綿綿密密入口即化,真的是一種透心涼的好滋味,可惜于記搭配雪花冰的配料,並沒有煮得很好,豆類略嫌生硬,所以我就比較少吃這一味。如果可以只買雪花冰,不要吃配料,價格又便宜個20元,我應該會天天都想去報到吧,哈!

前陣子,路過于記,赫然發現原來他們有賣杏仁豆腐冰,也就是一大塊杏仁豆腐+杏仁雪花冰+任選一種配料,如果冰的配料換成杏仁豆腐,那我吃的興趣就有無限大了,真可惜以前我都沒注意到!

前幾天,去找房子時路過于記,汗流浹背的我忍不住就進去吃上一碗。
果然搭配了杏仁豆腐的杏仁雪花冰,就是一整個對味,超好吃啊!店家也有提供杏仁粒可添加在冰品上,但我真的覺得加的量太多啦!吃到最後,綿密的口感會被嚼之不盡的杏仁粒給取代,而失去了品嚐杏仁豆腐那入口即化的快樂。
當然,也會有人覺得多了杏仁粒,增加了口感的豐富性吧!不過我是不太愛,所以每次店員問我要不要加,我都會說不用了。而這次不知道是鬼迷心竅還是怎樣,我竟然說好,結果最後我又吃杏仁粒吃到好累,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總而言之,如果我住在于記附近,我大概會想天天吃這個杏仁豆腐冰取代正餐吧!既清爽,也不會吃得油膩膩又高熱量,哈~

熱愛嚐試的楊小禎,其實看到各種特殊口味的東西都會很感興趣。某天正巧經過微風台北車站的柿安口福堂,看到玄米茶霜淇淋特價20元(原價38),忍不住就買一支來當晚餐吃。
抹茶霜淇淋有吃過,玄米茶霜淇淋我可是第一次吃,這淡淡的茶香及米香,吃起來有種很微妙又清爽的滋味,忍不住就吃得笑容滿面。

隔壁桌的客人看到楊小禎吃得津津有味,三個人也都去加點了三支霜淇淋呢!哈哈~

不過,說來說去,被網友指明小禎變胖的同時,小禎還是要跟大家呼籲,即使天氣炎熱,還是少喝冷飲少吃冰品,免得不小心就小腹突出胖呼呼的!
我引以為誡中。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