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可樂許獨自遊金門時,跑去小金門吃了黃厝三層樓的芋頭水餃,讓我好生羨慕!因為,小金門的芋頭我愛,水餃我也愛吃,結合在一起到底是啥滋味呢????光用想的,就讓海峽對岸的我超羨慕、超想吃的啦!
於是,此趟旅程,就趕緊呼嚨菜桃桂:「我帶妳去小金門找妳沒看過的風獅爺!」實則是想滿足自己去吃芋頭水餃的心願啊啊啊啊啊!哈哈~我也算心機重的啦!

來到小金門這天,風光明媚,除了風還是很大之外,天氣超棒的!
下船後最重要ㄧ件事,就是先衝去黃厝三層樓吃水餃,因為人家怕下午店家休息,那我又要飲恨而歸了。

出發去金門前,就聽玉霞說這裡有一個人六道菜的套餐,才三百元,而前一夜在羽居那裡,也聽阿民和文萱提到,所以我們本想一人點套餐,ㄧ人點芋頭水餃,這樣就可以通通都吃到。

沒想到老闆說,如果要點套餐,就要兩人都點,因為~套餐是算人頭的啦!三百元是一人份的錢。
想想也是,如果只炒一人份的菜,實在也不好炒。

但是兩人份我們又怕吃不完,因為菜桃桂和我都是出了名的小鳥胃啊!????更何況肚子裡還殘留著連一晚的火鍋大餐還沒消化說。
而且我們又想吃芋頭水餃,就在喬了十分鐘還是喬不攏要點啥之下,老闆娘說:「好啦!不然妳們點套餐,蚵乾飯給妳們換水餃!」

賓果!聽來是不錯,只好暫時把小鳥胃這件事忘記,點套餐換水餃去。

套餐共有六菜一湯,蚵仔煎、干貝蚵乾飯、芋頭丸子、芋戀肉、芋香石蚵、沙歲炒角瓜、丸子湯,飯後還有招牌芋頭冰或燒仙草可選喔。
ㄧ人三百,感覺滿划算的。

當我們坐著等好菜上桌時,老闆好親切地端了一份干貝蚵乾飯給我們:「這給妳們試吃看看。」
真是好人啊!
雖然感激涕零,不過我們真的好撐喔!哈~

套餐的菜色每道都不錯吃,運用了金門的特產芋頭、石蚵等烹調而成。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芋頭丸子了,因為這是我從小就愛吃的美味說,芋頭的綿密和香味配上鹹蛋黃最讚了。
另外,還有芋香石蚵的炸芋頭片我也滿喜歡的,酥酥香香、薄薄脆脆,很開胃說。

而我們很期待的芋頭水餃,竟然是這六道菜中最平凡的ㄧ道啊!
ㄟ~好像有點煮過軟了,哈!
當下覺得還好有點套餐,有吃到更美味的餐點說。

飯後的招牌冰也是誠意十足,很大碗ㄋㄟ,上面的芋泥球好吃!!

就這樣,這趟小金門之旅,就從肚子的滿足(是撐死吧)中展開。


待續~

楊小禎























更正:仔細再看~應該也不是文蛤,但好像也不是沙歲,反正就是貝類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