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不給我吃蚵仔煎,你都對我很小氣啦~哇~哇~哇~」某一天,突然想起在金門王阿婆吃蚵仔煎的事情,我突然悲中從來,對著阿成放聲大哭,還哭得很傷心。
「什麼?什麼?什麼蚵仔煎?我哪有不給妳吃。」阿成一頭霧水地反問。到底該說是王阿婆的蚵仔煎太好吃了、導致阿成吃到欲罷不能?還是該說阿成對我太小氣呢?關於這個問題,吼~王阿婆的食物就是始作俑者啦,害我跟阿成為了蚵仔煎大吵一架,真夠蠢的。

話說回來,這件事是這樣的!去年11月底我和阿成去金門玩的時候,我帶阿成去了山后民俗村內,吃那所謂傳說中全金門最好吃的蚵仔麵線,當時我問:「那我們點兩碗麵線、一個蚵仔煎?」
「都先一碗就好了啦,又還不知道好不好吃。」阿成說。

於是,當食物上桌,阿成先吃起蚵仔煎,我則先吃麵線,豈料到,麵線一入口,竟然覺得很美味,蚵仔雖然小顆,不過數量很多,麵線也很滑口,湯頭很不錯,胡椒提味的也剛剛好,看似一碗簡單的麵線可以煮出這個味,王阿婆果然有厲害啦,加上她曾經有恩於我(詳見金門單車找風獅爺32──王阿婆真是大好人!),於是我忍不住大讚:「不錯吃耶~」
「蚵仔煎也不錯耶,這個醬我有喜歡~」阿成低頭一邊吃一邊回答。

可是這麵線雖然好吃,卻是小小一碗,吃沒幾口就覺得已經去掉一大半,我趕忙停筷想要留給阿成吃,沒想到當我表示要跟他交換他手中的蚵仔煎時,他這樣說到:「等一下啦,我還沒吃夠~」

於是,拼命忍住不繼續吃麵線的我,只好眼睜睜看著阿成吃,一邊狂吞口水,忍不住又用極為緩慢的速度夾了幾根麵線送入口,然後一邊等著等著、等著等著,差點就想開口說「我再去點一碗麵線給你吃好了,這碗我要全部吃掉」。

此時,突然想起說不定等會兒還可以留點胃去吃別的,還是算了,於是我忍住快要滴下來的口水又把麵線推遠一點,生怕被我夾著夾著就吃光了,這樣阿成就沒得吃了,但當我低頭看向阿成手中那盤蚵仔煎時,竟然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邊。
「你怎麼吃那麼多~」我忍不住大叫。
「我就還沒吃夠啊~」阿成答,大概又順道念了我幾句那麼胖還愛吃之類的話。
「你怎麼都不留給我吃~」我又嘟囔,低下頭望著那一塊不到三分之一的邊,真是想哭啊,想到我都怕我忍不住把整碗麵線吃完,還趕快推遠一點,但阿成竟然不留一半給我,對我超小氣超小氣的,就好氣喔~

到底是該怪王阿婆煮得太好吃????還是要怪阿成對我太小氣呢????

於是,這件事就在我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陰影和創傷,當時雖然沒有當場說破,但是一直耿耿於懷。

一直到,回台灣後的某天,也忘了什麼事件成為導火線,一想到那塊不到三分之一的蚵仔煎的邊,我忍不住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啊。
阿成滿臉疑惑地說:「哪有只剩下邊那麼誇張啊???妳也吃很多麵線啊???妳想吃當時幹嘛不講,再點一份就好了啊~」
「嗚嗚~你就是對我很小氣啦,嗚嗚~」

於是,就這樣,當晚我馬上為了洩憤,馬上騎著機車跑去附近買了一份蚵仔煎回來,狠狠地吃掉它。

然後,這次去金門,心中還盤算著,不管怎樣,我一定要自己去吃一份蚵仔煎和一碗麵線,哼~以後我都不要跟阿成分著吃,我都要自己吃掉吃掉,吃掉全部啦。

非假日的山后民俗村,依舊停滿了遊覽車,王阿婆的生意也真的很好,停好餐後,心裡想著反正要等忘了飛的阿民和文萱過來,那我就吃慢點好了。
為了打發時間,我做了一件也很無聊的事,就是我一邊吃麵線一邊數數,1、2、3、4……100、101、102………112、113、114。
天啊,這碗麵線裡竟然有114隻蚵仔,天啊~我竟然一碗吃掉了這麼多小生命,媽喔~驚死人了。

真的不要懷疑,我真的是一顆顆數出來的,不過因為金門的石蚵個頭很小,所以很多都只是小小小顆,超級迷你的,難怪數量如此驚人,真是難為了剥蚵仔的人啊。

不過,數著數著,還真是覺得一個人吃好寂寞喔,好希望阿成現在就坐在對面跟我搶蚵仔煎吃喔>”<


回味上次我和阿成吃蚵仔煎種下吵架種子的往事: 朝思暮想再遊金門(11)山后民俗村回味王阿婆的蚵仔煎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