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過~楊過~」水族館的吳小姐一直這樣喊著海龜。
「楊過?」我疑惑地問。
「對啊!因為這隻玳瑁斷臂,所以我們都叫他楊過。」吳小姐說。

去澎湖的路上,我問去過望安的攝影師:「你去望安的時候,有看到綠蠵龜嗎?」因為望安島上有一個綠蠵龜保育中心。
攝影說沒有,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我可是很想去望安看綠蠵龜的。
雖然這個願望此次不會實現,不過我還是在澎湖水族館中,看到可愛的海龜們。

澎湖水族館的海龜有綠蠵龜及玳瑁兩種,分辨的方法是,頭比較尖的是玳瑁,比較圓的是綠蠵龜;背甲邊緣是鋸齒狀的是玳瑁,比較圓滑的是綠蠵龜。
不過不管是玳瑁還是綠蠵龜,看起來都很可愛。因為只要人一往玻璃缸邊看,牠們就會紛紛游過來呢!在玻璃缸邊搖首擺尾的,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嘿嘿!那就,一樣看照片吧!


楊小禎
200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