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飛抵帛琉上空,已經黃昏了!透過窗口望出去,我看到一叢一叢的小島,
真的就像是風景明信片上帛琉給我的印象,三百多個小島被喻為「散落在太平洋上的珍珠」。

出門前,我刻意留下了我的筆記型電腦,雖然是要出去工作,但在馬不停蹄的出差生活中,我想,這三天,就暫且讓自己過過沒有電腦的日子吧!

由於抵達帛琉主要是等待第二天晚上的晚會,原本我並沒有太過期待會有什麼觀光的機會,而且是跟航空公司的董事長、副董、一群協理、經理出去的隨行採訪,就算可以遊樂也會很拘束吧!沒想到,正因為我的不抱期待,外加擔憂英文不好的忐忑,反而讓我的帛琉之行充滿了意外驚喜。

帛琉最知名的水母湖、牛奶湖、大斷層都去了,還下海跟水母一起游泳、看美麗的珊瑚。沿途也經過美麗的七彩海,看了一些長得像鯨魚的小島、像拱橋的小島、有著三棵椰子樹的蜜月島、沉船遺跡等,又到一個星象島吃海鮮,帛琉的美麗就那樣不驕情地進入我的眼簾。
雖然一路上我依舊念著一些放不下的事,可是當我聽從董事長的建議,往船頭一坐的時候,海風迎面吹來,湛藍、碧綠、黃綠……層層不同色彩的海洋往腳底下快速掠過,那海闊天空的暢快,真的足以讓我感受到天空的遼闊、世界的美好。

沒想到,短短幾天內,上山(上玉山)、下海(下帛琉海)我都去了!(中間還去了台中出差兩天,即將又下高屏採訪三天)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多變,這個月立即恢復跑來跑去、飛來飛去的生活。
也許以後楊小禎還可以邁入潛水界。
哇哈哈哈~先學會游泳再說吧!


楊小禎
2005/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