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好長一陣子沒吃魯肉飯,算算日子應該是從去年減肥開始,那一陣子,我謝絕滷肉飯、排骨飯等等以往我很愛吃的食物,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而我也順利達到這個目的,用四個月減掉了13公斤。那四個月內,我幾乎沒吃多少白飯,後來也養成了吃菜不吃飯的習慣,一直到……當我又重新接觸油油香香的食物之後,我就再也回不去當初減肥的那股毅力與衝勁了。
所以,最近我總是大吃大喝,大吃大喝的程度到連總是狂吃東西保持身材的盧大豬都看不下去了,他說:「妳完了妳,妳最近都一直想吃東西。」
「我有變胖嗎?我有變胖嗎?」我驚呼。
「有,妳就有,妳自己說妳從香港回來後胖了多少公斤?」盧大豬又一臉幸災樂禍。
「喔……我到現在還不敢量體重。不過我除了肚子肥一圈,其他地方都沒變胖吧,哈哈哈哈哈。」其實肚子肥一圈就很糟糕了!

話說,前幾天我忽然瘋狂地想吃魯肉飯,這被我視為減肥大敵,這一年多來只吃過二、三次的東西。
於是,某一天我在msn上與盧大豬討論完魯肉飯、獅子頭、東坡肉、梅干扣肉等等之後,隔天我立即受不了誘惑的奔到新店的廟口蚵仔煎,吃他一碗魯肉飯去,享受這睽違已久的美味。
然後,因為我個人的私心偏愛,這期雜誌我就決定介紹魯肉飯,因為拍多了大魚大肉,總覺得偶爾也要來點台灣的小吃啊。即使賣相可能不是很好,可是是那種想到會吞一下口水的感覺啊。

在網路上四處搜尋網友的評價,發現民族東路上的丸林魯肉飯評價很好,不油不膩最令人稱道,於是我前往丸林魯肉飯一探究竟。

早上11點,丸林的櫃檯上已經堆滿了數十個包好的便當,店內還有許多計程車司機在吃飯,看來人氣真的頗旺,而且據說這是日本觀光客來台必吃的行程之ㄧ,我在台北住了十幾年竟然都沒吃過。
原因可能是,我以前太小看魯肉飯了!總是以為魯肉飯處處吃得到,絲毫沒有注意過它們美不美味。

而我今天想說的,並不是丸林魯肉飯有多可口,而是林老闆有多親切。
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一個人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謙虛跟親切在成功的人身上更可以感受到。(不像某些店,東西不好吃老闆又不親切)

一坐下來,老闆馬上端熱茶給我喝,還吩咐店員下去拿現打的芒果汁給我喝。
當我跟盧大豬坐在桌邊苦思要魯肉飯的背景要怎麼搭配時,我說:「不能有氣氛一點嗎?」「比方門板?」(因為店內陳設是懷舊典雅的中國風)
於是盧大豬走到牆邊東張西望,老闆馬上問說你需要什麼,要找搭配的嗎?當大中指著牆上的門板(應該是窗花?),老闆二話不說馬上拿下來,幫我們搬到桌子上。
當我們說希望有茶壺茶杯可以當背景時,老闆馬上說他去找,結果過了十分鐘遲遲不見蹤影。
「老闆可能找不到,我去跟他說不用找了啦。」我對大中說。
可是當我下樓尋找老闆時,卻找不到老闆,櫃檯小姐說老闆出去了。原來他冒雨回家去拿茶杯了,真的是,感人呀。(當天雨很大ㄋㄟ,他回來後外套都溼答答的)

照片還沒拍完,老闆馬上包了一大碗魯肉汁說要給我們帶回家吃,還一人要給我們一罐XO醬。(所以我今天的午飯及燙青菜都是澆這個魯汁吃,好吃ㄋㄟ。)
當然留我們下來吃午飯也是一定的,還直說桌上拍照的菜冷了不好吃,叫我們自己下樓挑選自己愛吃的,頓時我的桌上堆滿了菜,看起來真幸福。

丸林魯肉飯真的不油不膩,而且聞起來很香,自助餐的菜口味也都不錯,而且我喝的佛跳牆的湯,雖然是一人一份的,卻豬腳、芋頭、栗子、筍乾、魚皮、香菇、排骨、蒜頭等樣樣都有,湯也不會過鹹。
讓我吃得超飽的。

果然,台灣人就是要吃魯肉飯跟自助餐啦。


楊小禎
★我覺得人愈成功就該愈謙遜,這一點我從採訪很多老闆的身上體會到。做人千萬不要斤斤計較,小鼻子小眼睛的(你可以斤斤計較,但是你該斤斤計較的地方應該是「品質」),政治人物也是一樣,你既然有本領站在高處,看到的世界也愈廣大,就該更有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