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義大利遊記好幾天沒寫了!因為我在卡塞爾達皇宮這個景點上卡住了!皇宮雖然壯觀美麗,但我卻對它沒有太大的感覺,加上導覽又聽得「哩哩啦啦」,於是每次要開始整理照片就卡住,喔喔,請大家原諒我吧!我的腦袋也是有塞住的時候啊。

既然這樣,我就簡介一下卡塞爾達皇宮的歷史吧。這個皇宮是由波旁王朝的查理三世所建造,是義大利最大的皇宮。皇宮的建築型式以凡爾賽宮為藍圖,主要風格為後期文藝復興與巴洛克式,因此大家看它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眼熟。

從入口進來後,可見大力士神的雕像(就是我有拍到那個啦),爬上階梯則有查理三世及石獅子的雕像。皇宮內部有一個個的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用途,比方說是國王接見大臣的宴會廳及歷代國王王后的寢室等等。
皇宮很大,不過這兒的遊客卻少得多,有一種難得的清靜與悠閒。

皇宮後花園據說是以前王公貴族狩獵的場地,因此占地遼闊,一眼望不盡。
我在這兒看到一些外國遊客騎著單車漫遊,感覺好舒服好寫意,真希望騎單車的人是我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