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這個標題有點蠢,不過,這幾天東奔西跑的忙碌,忙裡偷空看了很棒的風景,忙裡偷空曬了很暖的太陽,忙裡偷空對鏡頭自拍,所意識到的大概就是這幾個字吧。

終於減了十公斤,雖然偶爾還是會背痛,不過已經沒有以前嚴重了。而且意外地發現體力變好了,氣色也好很多了,今天美女瑜上台北跟我共進午餐時也說:「妳的皮膚變好了。」我笑著說:「我的嘴唇也比較有血色。」
以前身體只有一個「糟」字可以形容,背痛到睡不著,睡覺會睡到半身麻痺頭痛到起不來,而且不舒服的時候就直接反映在我的嘴唇上,乾澀發白又發灰,有時候出去採訪自己都因為嘴唇發白而感到不安。而這症狀,最近好很多了。
健康真的是無價啊。

前幾天跟許可樂逛街時聊到,她朋友對她說,工作調組後她變成每天要凌晨一、兩點才能下班,應該要要求公司加薪,否則「現在賺的,以後都不夠看醫生。」我們都笑了,但是言語中卻是滿腹心酸。
真的,健康很重要的,為了工作把身體搞壞,其實是很不值得的,我們沒有多少青春健壯的身體可以這樣消耗了。

今天,要去桃園參加高鐵桃園站的啟用儀式,我在民權東路及建國北路口等待攝影,忙裡偷空地坐在公園旁聽鳥叫,曬了20分鐘太陽,忽然發現2年前因為工作燙傷留下的撒隆巴斯形狀的大疤竟然變得不太明顯了,以前每次去買鞋,只要一試穿,每位專櫃小姐都會問我:「妳的腳怎麼了?」
記得那時,我還經常半夜痛醒,一個人坐在床上哭泣。
也就是那時,我深刻了解到無病無痛真是件幸福的事。

而這幾天,我去採訪了延吉街的寒天專賣店nozomi,「寒天」這東西最近似乎很熱門,因為據說它有很棒的膳食纖維,可以用作減肥代餐,低熱量可增進飽足感,也可以包覆多餘油脂……,很多人吃寒天減肥。
我是不知道到底成效如何,但是在店內喝的那杯加了寒天的抹茶牛奶,很順口也很香濃,而且店裡的蛋糕捲做的好可愛,口味也挺特殊,有低脂香橙、桑椹、巧克力蔓越莓……等口味,最近推出的是草莓,造型小巧內包不同口味的寒天,還滿好吃的。
若有機會路過我還想再去買。

另外,昨天去萬里的映象休旅會館拍攝,為了要拍黃昏景,我在一晚價值二萬元的總統套房內(有270度的視野)待了一個小時,居高臨下望著翡翠灣,看著海上漁火點點亮起,雖然大半時間我都在發呆或處於憂鬱狀態中,但眼前的美景令我不想移開視線。

我是沒有二萬元可以去入住這兒,不過這一小時的「等天黑」過程中,倒也真是一種難得的放空及享受。


嗯,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楊小禎

喔對了,彭大爺,我貼新文了!不要再說我更新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