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約莫18年前,開始喝咖啡之後,就一直夢想著買一台家用義式咖啡機在家煮咖啡,但當年身為學生的我,對於一台要價五千,甚至上萬元的機器真的是無從下手,然而我的心中還是依舊存有小小的咖啡夢。
前幾年開了店之後,店裡就有一台現成的大型「玩具」,不,不對,應該說是「生財工具」,每天都要為客人煮上數十杯甚至上百杯咖啡的我,已經對咖啡機失去了興奮感,雖說打奶泡的功力已經從剛開始常常打不好,到聽聲音就知道這杯打得好不好的程度,但是不可否認,打奶泡還是一種需要專心的作業,有時候客人一跟我聊天分了心,不小心稍稍移動到蒸氣管,可能就會不夠綿細。

去上拉花課,原以為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有基礎才來報名,但沒想到,沒有接觸過咖啡機的同學比比皆是。
相較其他人,我應該有比較好的起跑點,因為雖然店收掉後,有兩年多的時間沒再接觸過咖啡機,但至少奶泡打得比較穩定,雖說拉花的奶泡打法跟以往畫圓的打法有稍稍不同,但很快就適應了。

但是,拉花還是不簡單ㄋㄟ!!尤其是每週一堂課、每堂課只能練三次,練習機會少之又少,有時候三杯過後稍稍抓到感覺了,但是卻又下課了。

老師說,拉花這條路很多人到最後走不下去,就是因為花得成本過高,因為需要不斷買ㄋㄟㄋㄟ來練習,一天不練上十數杯也不行,因此很多人都半途而廢了。

既然花了錢,我就不想半途而廢。
但是沒有機器在家怎麼練習???

聽從老師的建議買了奶泡壺,將牛奶加熱後倒入快速壓,真的可以壓出很綿密厚實的奶泡,可是問題來了,每次想練習的時候,都覺得雖然奶泡又綿又多,但是卻是奶和泡分開兩層,無法奶、泡合一,所以當奶倒到七、八分滿想練拉花時,就會倒入一大陀奶泡,只有泡、沒有花啊!!!

某天,拉花課同學跟我分享自己買了一台家用機後,我就開始幻想也買一台,於是還認真上網比較起來。
不過真正看中的卻要比後來下手這台ees200貴一倍,我我我我,買不下去啊!!

想東想西想了幾天後,某天夜裡突然看到佩姊分享自己在奇摩購物買香水,還說有滿千折百活動,吸引我迫不急待上網看看咖啡機有無此折扣。

沒想到好死不死,正巧是最後一天家電類滿五千折六百,咖啡機要價4990,差10元就五千了耶,而且還有送一台桌上型小電扇,又可以分期零利率,感覺真是不賴。

於是就在猶豫了一小時後,衝動型購物者我就下單了,還找了一包咖啡濾紙來湊成五千(是說濾紙也算家電類,讚!!)
接著就滿心期待咖啡機送來,好好過我的拉花生活,ㄎㄎ。

伊萊克斯是瑞典品牌,有著簡約時尚的外型,雖說我個人偏好KENWOOD的白色咖啡機,覺得真是美麗,但是差價五千我還是節省點好了,五千元可以買很多ㄋㄟㄋㄟ說。

而這台咖啡機比我想像中的預熱速度快,操作也相當簡易,很快就可以煮出一杯好咖啡,
雖說家用機的蒸氣弱,沒有營業機強大,因此剛開始我也只能打出水水又粗的奶泡,但是多試幾次適應之後,這幾天已經可以找到最佳角度及位置打出綿密的奶泡了。

而且因為小禎媽都愛買低脂牛奶,乳脂含量較低,泡更加不好打。
前天小百姊夫買了一瓶林鳳營全脂來,奶泡的綿密度真的差很多耶!吼~我不管啦~我以後要用林鳳營練習!

雖然葉子還是無法穩定的拉好,因此我還要多加練習,接著再來練習拉出兔子、還有立體雕花,哈哈哈!

總之,不管花拉的好不好,一天的開始,能夠以一杯熱拿鐵做為起點,真的很不賴!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