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085.JPG  

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想當年,為了買一台掌上型電玩,不知道花費了多少功夫努力念書,現在卻是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遠足時都有幾位家境優渥的同學帶著我們當時口中俗稱的電動玩具」在車上玩,不時傳來的按鍵聲、音樂聲,都讓我羨慕不已,想要借來玩還得要排隊。尤其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款下樓梯的遊戲,簡簡單單的遊戲,就能夠玩上好久。

回家後吵了很久,也很想要買一台,不過記得在當年一台掌上型電玩,要價約900元左右,以當時薪水、物價來說,實在不便宜,所以講了很多年之後,也忘記到底父母最後用什麼條件跟我交換,應該也是考試考第一名之類的吧!終於讓我如願以償買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台遊戲機。

還記得爸爸帶我去挑選的時候,老闆推薦了一款當時剛出沒多久的遊戲──小猩猩救媽媽,總共要經歷四次跳躍拿鑰匙開鐵籠,中途還要躲避鱷魚、小鳥的攻擊,也可以採水果增加分數......,現在看來簡單,當時卻可以玩上久久、也相當緊張刺激的小遊戲。興高采烈地帶回家玩耍,幾乎是愛不釋手的非常愛護它啊!!

有一次,大姊說要帶去跟朋友交換別的遊戲回家,還記得換回來的是大章魚看守寶藏的遊戲。可是玩沒幾天,我就開始想念自己的電動玩具,一直催促趕緊去換回來,哈哈!!小孩子真的很妙啊!雖然大章魚很好玩,但還是自己的最好。

後來,任天堂開始流行了!每每聽同學在討論,心裡也是百般羨慕,我也很想玩超級瑪莉啊!可是講了很久,爸爸也不肯買給我。

 一直到後來,爸爸帶我去書局買了一台西部警匪槍戰的掌上型電玩,共有三關,會變換三種畫面,回家後爸爸還一直說:「玩這個就好了!一個遊戲等於三個遊戲,比任天堂還讚!」小小的心靈也因此受到安慰,依舊是愛不釋手地玩了好久。

還記得直到上高中,這兩台遊戲機,我都還會在閒暇時拿出來玩。因為,當時開始出現的電腦,我家也沒有,只有偶爾到姑姑或學長家時,才能玩玩俄羅斯方塊之類的。 當時真的沒想過,日新月異的科技,讓現在的小孩,已經可以這麼方便就能夠玩到遊戲,連未滿三歲的小小熊都知道怎麼自己用他媽媽的iPad玩遊戲、看巧虎。

寫稿、寫部落格的生活,讓我一個重度依賴電腦的人。即使出門遊玩,都不忘帶上電腦。因為知道自己在家已經忍不住要一直對著電腦了,所以真的是忍了好多年不買智慧型手機,就深怕自己以後連走在路上都忍不住要拿出來看一下。

而事實上就是,這麼久的堅持,總有一天會瓦解。而且瓦解的還相當徹底啊

前兩週,因為手機似乎有些問題,常有打電話給我的朋友說我講兩句話就沒聲音了!加上兩次在不熟的台中市迷路,繞來繞去大抓狂之際,突然心中很渴望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至少在找路的同時,不需要大費周章地把電腦拿出來上網查地圖,只需要停在路邊帥氣地拿出手機就好,或者是可以一開始就用手機當導航,連買導航的錢都省了!

一興起這樣的念頭時,立刻無法抑制。但是已經八年沒買新手機的我,看到手機貴貴的價錢真有點下不了手,而且偏偏我又很容易看上貴的款式!噗~只是要克制自己不要下手最新款也是費了一番功夫就是!(理由就是用自己的GF3來想,當時一推出就以原廠定價買了,還繳了兩年分期付款,兩年好不容易繳清分期,轉頭卻看到現在跌到什麼價錢,就心痛啊!)

是說,換了新手機這兩週,果然印證了我對自己的了解,連去上蛋糕課都一直想拿出來玩。終於可以明白為何臉書上常有一大堆朋友會不停打卡上傳照片了!原來,許許多多等待的空檔,除了玩遊戲、上網、拍張照PO網也很有趣!

現在連我都隨時隨地會拿出來玩一下遊戲,幾乎快要連相機都可以取代了,喔喔~智慧型手機真是好方便啊!熊熊好想買一台平板來用用喔!螢幕大一點,又沒有電腦那麼笨重,感覺真方便啊!想到就好興奮,媽喔~人的慾望還真是無窮看來我實在不應該抗拒科技與時代的演進啊!應該要當個「現代人」!噗~

不過,玩著玩著,每次看到小小熊拿我的手機在玩憤怒鳥時,那樣的畫面,竟突然讓我想念起小時候的「電動玩具」了!還好以我念舊的性格,它們都完好如初地躺在抽屜裡。改天要去買顆電池裝上去看看還能不能用!!

 

 楊小禎

P141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