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花之路依舊如火如荼練習中,說是如火如荼也是太誇張,大部分時候還是一天只能練兩杯,因為我沒有那麼多肚子可以喝咖啡,加上喝多了還是會稍稍覺得心悸啊!於是只好號召親友來家裡喝囉!
前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買了家用咖啡機──伊萊克斯EES200之後的咖啡生活。當時曾說因為蒸氣太弱、加上對這台機器尚不熟悉,導致無法打出綿密細緻的好奶泡。今天這篇文章是完全要來為EES200平反的!雖說蒸氣量真的不如營業機可以20幾秒打好一杯奶泡,反而要用花上約2分鐘的時間,但是之前用的鋼杯太大了,導致要調整蒸氣管與鋼杯位置時,總是會卡到,無法完全找到進氣最佳角度。在我投資了200元購入350CC小鋼杯時,這問題已完全解決,現今幾乎已能每一杯都打出綿密豐厚的奶泡,看來我的拉花之路除了技術需要再磨練之外,已經站穩基礎腳步了!

只是,換了小號鋼杯後,手指的運作反而不太順暢了(耳朵太小了,手指很擠),在晃動鋼杯時手指會打架說,葉子的晃動因而不好延續,看來又是一條須重新再練之路啊!!

是說,每次拉葉子失敗,我就開始用刮出的奶泡亂搞成奇怪的圖案。

今天小禎媽在那邊說:「那天新聞在報3D拉花……」。
拉葉子再度失敗的我,悻悻然回答:「3D的比較簡單啦!人家老師也有說直接注入法是最困難的啊!而且那應該叫雕花吧!」

於是,馬上就把拉失敗的葉子弄一隻兔子出來給她看一下,只是我也是用剩下的奶泡隨便弄的,當然效果不佳(老師說要做立體要使用冰奶泡,才好塑形且不易消散,而且我用這種剩餘的奶泡,氣孔就教粗了),等我把基礎的葉子和愛心練好後,不管是立體小熊、兔子還是貓咪、小狗、貓熊、雪人,通通都精雕細琢做一杯出來嚇死大家!!哈哈~

好吧!看來技術不佳的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在此再度歡迎親友來小禎家喝咖啡,最好是自備ㄋㄟㄋㄟ來啦!哈哈哈~

哎喲~真的不是我小氣,買ㄋㄟㄋㄟ的錢我花得起。
只是臨時來的話,家裡常常鮮奶不夠用,夏天鮮奶又常買不到,缺貨很嚴重說,我已經好幾次去超市都撲空了,唉~

幸好最近發現楓康的興農牛鮮乳貨源充足,又比知名大廠便宜,打起奶泡效果也不錯,要不然這拉花之路還真難走!!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