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金門前些日子,我們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金門迎城隍及一些景點的介紹,當時就介紹了瓊林的蔡氏宗祠。這次去金門,自然我也要帶成成去瓊林走走,看看蔡家的聚落。
說起瓊林,永遠無法忘記的自然是可愛的風獅爺,包含鑲壁獅,瓊林共有四尊風獅爺,一尊比一尊可愛!除此之外,瓊林也有屋脊風獅爺,眼尖的人,不妨找找看。

去瓊林的路上下起了雨,我們又折回去買雨衣,在伯玉路上一家生活大賣場買兩件塑膠袋雨衣,竟然只要30元,比便利商店整整少一半價錢,真是超划算的啦!

去瓊林好幾次,有兩次還是直接住在瓊林,每次都聽當地人介紹可以去走坑道,可是每次都把找風獅爺當重點而沒去,這次和成成去不妨就去走走。進坑道前要10元清潔費,不過坑道很窄很濕,我走得很緊張,尤其是後面有人時更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好希望趕快走完喔!
沒想到坑道比我想像的長,所以走到出口後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此時天空下起不小的雨,真像在跟我開玩笑,讓我只得匆匆坑道口的風獅爺拍張照就連忙穿梭聚落走回坑道口,淋得頭髮都溼答答了!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4(讓人開心的瓊林風獅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49(你在嘆氣嗎?瓊林屋脊風獅爺!)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8)高坑牛肉.瓊林寄民宿.瓊林與中蘭風獅爺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