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一定要大聲跟大家說:「蚵仔煎這種東西,還是一人點一盤好了!要不然~哼哼~嘿嘿~一定會埋下怨恨的種子的!」

話說,去花蓮不計其數,從以前出差、採訪,就經常三天兩頭往花東跑,和阿成出遊就去過三次,在阿成搬去花蓮後,我也去看過他三次。每一次,我都念著要去吃大名鼎鼎、大家都說很好吃的「海埔蚵仔煎」,因為倫家去過花蓮那麼多次,一次都沒吃過很遜耶!
當黃志偉、菜桃桂在那邊分享吃蚵仔煎的照片時,我都只有流口水的份,還會被質疑說:「妳當美食記者那麼多年,怎麼會沒吃過??」

啊~怎麼樣啦!我就是沒吃過啦!
吼~

因為,那個海埔蚵仔煎也不知道是怎樣,每次我去花蓮他都沒開,去幾次沒開幾次,唯一遇到一次有營業的是──看到番茄兄弟去採訪,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妳說說妳說說,就是吃不到咩!!

這次去花蓮出差,自然也要去看看遷居花蓮超過半年的阿成。
熱愛看海的阿成,據說是自從跟我去花蓮玩耍之後,就萌生了想搬去花蓮的念頭。小禎媽偶爾想起總會問我:「阿成為什麼要去住花蓮?」
「喔~他就說他喜歡花蓮啊!人各有志啊!他高興就好了!」我答。

是啊~人生苦短,人各有志,人生短短數十年,想做啥就去做,想住哪裡就去住,我一向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偏偏我和阿成不同,我的牽絆比較多,所以做決定的當下,考慮的層面又更多了。所以,看來我今生似乎是無緣搬去當金門人了!

(吼~格主大人、低調的華麗、忘了飛,要不你們幫我介紹金門好男兒,我嫁過去就順理成章了啦!!以後我們就可以時時「把酒問青天,共剪西窗燭」了!ㄟ~這兩句是這樣接的嗎????ㄎㄎ~)

言歸正傳,前兩次去花蓮看阿成,我們都會騎著腳踏車去北濱公園看海,因為我們都喜歡看海啊!
這一次,因為阿成從台北騎了一輛機車去花蓮,我們就有機車可以用,可以跑遠一點!於是就沿著海岸公路一路南行到台東長濱,看海、追風、快意無限!(因為我說要去吃長濱100號,沒想到他也沒開………被衰神附身了我!)

只是,回花蓮的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害我們淋得濕答答的,差點凍死。
但這一路卻讓我想起當年單車環島的時候,花東路段也總是飄雨,淋雨淋到批批剉的我,還硬要吃冰,想要再來一碗時,豐春冰果室的老闆還不肯賣給我:「妳會感冒啦!」呵呵~還真是有良心的老闆耶!!

淋雨騎回阿成家休息了一會,因為也挺晚了,晚上要吃什麼又成為無止盡的討論。
最後阿成說要帶我去吃周家蒸餃,於是我突然想起了始終沒緣份的「海埔蚵仔煎」。
「不會開的啦!」陪著我撲空許多次的阿成說。
「繞過去看看又不會很遠,沒開再去吃蒸餃啊!」我說。

於是,怎麼這麼剛好,今天蚵仔煎有開耶!而且騎過去時,剛剛好又看到裡面有空位,這不是老天爺在幫助我們是什麼???哈哈哈!
我立刻下車衝進去,再衝進去前還不忘轉頭問阿成:「啊~要點幾份?」
「一人一份啊!」阿成說。

等阿成停好機車走進來之後,語重心長說了一句:「一人吃一份,免得又發生金門王阿婆蚵仔煎事件!」
哈哈哈哈~看來因為蚵仔煎,讓我一時悲從中來、放聲大哭的事情,至今讓他餘悸猶存!
以後,阿成一定每次吃蚵仔煎都會想到我吧!讚!這也算是一種制約嗎??

話說回來,為何蚵仔煎會惹我大哭呢??請按「金門真正自由行(6)數一數,王阿婆海蚵麵線竟有114隻蚵仔!」!

想當年,這篇文章莫名其妙上了奇摩首頁,瀏覽人次逼近一萬五千人,讓阿成對我很小氣、我悲從中來一事,從家事變成本日熱門了!!哈哈~
此事件讓我深刻感受到為何阿成死都不肯讓我貼他的照片在網路上,因為走出門被指指點點說:「就是他啦!不給楊小禎吃蚵仔煎,只留下蚵仔煎的邊給楊小禎吃,害她一路從金門忍回台灣,某一天終於忍不下去,就在家裡大哭!」
哈哈哈~想到這,實在太好笑了啦!因為蚵仔煎紅了,世上大概也只有他一人了!

話又說回來,海埔蚵仔煎的生意真不是普通的好,我剛坐下沒多久,馬上又站了一堆人在門口排隊了!而且香氣不時陣陣傳過來,害我肚子好餓喔!

而這蚵仔煎據阿成吃了幾口後的說法:「像在吃肉圓的皮,配料比例恰當,整體清爽但蚵仔反而不算太出色。」
吃了一口後,我也真的這樣覺得!這蚵仔煎很難得的吃來並不油膩,且粉加入了切碎的九層塔,讓蚵仔煎有鼓清香氣息,真是可口。

只是,那位煎蚵仔煎的老闆,感覺駝背很嚴重耶~因為長期一直彎著腰煎的關係吧!這也算是職業傷害吧!!
但是他身手好俐落,翻面翻超好的,讓我一邊等一邊欣賞!

吃過蚵仔煎後,還是有種未飽的感覺,於是兩人又往「周家蒸餃」去。
常吃公正包子,今天轉移陣地也好,不過因為上次覺得周家的包子沒有公正好吃,這次就只點蒸餃了!蒸餃一籠只要30元,真是便宜,配杯豆漿剛剛好。

吃飽喝足,但卻很想來點甜的!所以我就帶阿成去了「西瓜大王」。

前兩年的夏天,我和阿成都在吃西瓜中度過。
每次我都會買1/4顆花東大西瓜,去皮,回家切成大塊狀,裝在保鮮盒中,時時想到就拿出來用叉子叉幾塊吃,往往兩天的時間,兩人就可以吃完1/4個。

不像大部分的人吃西瓜都是切片,我喜歡切塊狀,是因為我和阿成都不喜歡吃東西時沾到手,用叉子叉就可以吃得乾淨又清爽,也不會滴的到處都是啊!

吃西瓜,應該是我們倆夏天的共同回憶,可以在花蓮回味也真不錯。

不過,西瓜大王之於我,還有更多的回憶!

當年勤於跑採訪時,配合的攝影師莫名其妙去到花蓮都要去吃西瓜大王,買杯西瓜汁還不夠,還要點西瓜切盤,而且一天要吃一次,讓我也跟著吃了滿肚子西瓜。

單車環島時,和菜桃桂在台東結識了同在環島的健腿男和紅衣男,在池上分道揚鑣後,我們很幸運地又在花蓮市區相遇,四人除了一起共進午餐後,也吃了西瓜大王當餐後水果,往事歷歷在目啊!

回頭重看當年的文章(請按單車環島(車友篇)加油!紅衣男與健腿男!),竟然自己都覺得很感動,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吼~

健腿男在我開店的時候,來過好幾次,不過小兔收掉後,也漸漸失去聯絡了!不知道他們現在好不好啊???要是有看到我的呼喚,就出個聲吧!

這天的西瓜,沒有想像中甜,或許是因為吃過這盤西瓜後,又要跟阿成告別了!
這次離開花蓮後,也不曉得何年何月再見??真是感傷。

啊,我不管啦!
當初是我把你送去花蓮的,等你要搬離花蓮時,我也要去幫忙啦!要記得喔!
(啊~現在是想改行跟搬家王子拼了就對了!!以後請叫我「搬家公主」!ㄎㄎ~)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