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玉里橋頭臭豆腐的盛名,但之前跑遍全省的我竟然就是無緣一嚐,因為就是沒有剛剛好晚上住在玉里過啊!記得有一次不曉得在哪個節目聽到人說,那是他吃過全台最好吃的臭豆腐,加上菜桃桂似乎也曾說過很好吃,讓我更加好奇了!
於是,此次小折遊花蓮,在花蓮市的中山路往中央路的路上,左手邊看到一家店招牌寫著玉里橋頭臭豆腐,當下真是有無窮的想進去吃吃看的慾望,而我行動派的積極程度雖不如小佩,但是講到吃的也算有魄力,馬上就騎著車衝過去,「臭豆腐大份的來一盤!」

話說,這家店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臭豆腐、紅茶兩種,小份的45元,大份的60元,小的有四塊,大的有六塊,紅茶似乎是一杯10元??還是15元??我已有些忘了。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還有附素的酸辣湯,裡面的料誠意十足,有香菇、豆腐、番茄、木耳、筍絲、高麗菜等,料多且味道也挺恰到好處,讓人在等臭豆腐上桌時就忍不住先嗑掉兩碗了!

而這盤玉里本店享譽全台的臭豆腐,真的很香很好吃,外表炸到有點蜂巢狀,十分酥脆,裡面卻軟嫩多汁,搭配上九層塔、泡菜、白蘿蔔絲,也很清爽,跟一般只搭配泡菜和香菜的臭豆腐挺不一樣的。
而且臭豆腐的醬汁也不算濃稠重口味那種,而是一種清爽的滋味,似乎是用泡菜的汁去調的,吃起來相當不頼。

由於店家只賣紅茶和臭豆腐,事事都好奇的我自然也去冰箱拿了一杯,紅茶屬於古早味的口味,跟臭豆腐一樣都算是水準之作,好喝耶。

雖然我不知道玉里本店的滋味如何,但是花蓮市這家已經很擄獲我心了,下次如有機會再去花蓮,一定要再去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