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眼睛睜開是面湖水,湖清澈見底飄著落葉,想你的時間每次都是晴天,你連回憶都怕我淒涼。我眼睛閉上充滿淚水,淚水哭不回你的離別,愛你的季節一直都是晴天,你怎麼讓我熬得過纏綿。我追不到你最後微笑的臉龐,我追不到我吻你的心慌,是那麼寧靜,是那麼斷腸,彷彿我們不曾愛過一樣。我忘不掉你將我扛在肩上,我輕輕一想就碰到天堂,你給我快樂,你給我希望,卻也帶走我們的夢想。」
這是大約十多年前許茹芸的歌,十多年前,我困在一段無法自拔的愛戀糾纏裡,那時的我,愛極了這首歌。尤其是「我忘不掉你將我扛在肩上,我輕輕一想就碰到天堂」這兩句話,總覺得歌詞的意境好美,而我那一點點、一點點偷來的快樂,不正就是如此嗎??用一點點、一點點、薄弱的、極其微弱的快樂,去支撐所有的夢想與愛戀。

人要自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直到現在,已屆不惑之年,我還是這樣認為。
而當我知道東北角有一家咖啡民宿,店名叫做「一直是晴天」時,心中就湧起了一種想去看看的念頭。

如果,花一下午的時間,坐在那兒看海,然後回味十多年來那渴望一直是啨天的愛情歷程,或許也是一種美麗。

咖啡館的名字很美,我不知道老闆是否和過去的我一樣喜愛著這首歌,曾經在每個柔腸寸斷的時刻,瘋狂地聽著這首歌自我療傷?
也或許老闆根本沒聽過這首歌,只是因為東北角的海太美、天空太藍、太陽太耀眼,而取了這樣一個店名。

總之,這一年來,我對這家店充滿了想像,以為那兒是一個溫暖的美好所在,是一處時時有著大晴天的溫暖的美好所在。
於是,就在和阿成去看過象鼻岩、鄰近傍晚的午後,我們往一直是晴天走去。

一直是晴天的二樓,有著一窗大海,而當天的天氣確實也很好,店內許多陳設也滿可愛的,窗邊的位置各有一組客人,感覺就像是已在這裡窩了一下午。
只是從老闆到店員,反應就是平平淡淡,讓我的滿懷期待有些許小小落差。因為我原以為,這家店的人們,會是有著一直是晴天般的爽朗的、和煦的笑臉。

不過這倒也無妨,因為和煦的笑容本就是一種苛求,很多時候,過多的期待都只是自己的想像。
反正那也不是重點,也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想在這裡尋找一處「晴天的、海景」。可以這麼說吧。

點了一杯阿成愛的冰沙,我則隨意選了一份比利時鬆餅,結果當阿成聽到我點鬆餅時,竟然像個小孩一樣生氣,說我花錢點沒有內涵的東西,還一直嚷著說:「聽到鬆餅我就來氣,妳吃就好,我不要吃。」

超幼稚的啦!人家下午茶就是要配鬆餅啊!!!
吼~不過更幼稚的是,剛剛一直嚷著不要吃的人,等鬆餅上桌還給人家吃掉半盤,是恨極了所以要消滅它嗎?????
哈哈哈~

不過,雖然店內沒有如晴天般的溫暖氣息,不過卻似乎是一家很適合不想跟人說話的人來放空的地方,因為反正也不會有過多的寒暄和招呼打擾妳,想怎樣就怎樣。
想要安靜看海、發呆,任憑君意。

只是可惜了當天還要趕去金山的朱銘美術館,搶那個夜間免費入園的好康,所以我們停留的時間也很短暫,無法在此等到夕陽西下,看天光變換。

也好,在我心中的一直是晴天,就是應該只是白天,沒有黑夜的。
希望,未來的我們的愛情,也能夠一直是晴天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