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是彰化人,但個人對彰化的小吃都不熟,既上次去吃過宵夜場的魚市場爌肉飯(詳見彰化名小吃 之 魚市場爌肉飯・北門口肉圓)之後,對於彰化的爌肉飯倒是勾起了那麼一點點興趣。因為我是長大後離開家鄉跑美食採訪後才知道,彰化有三寶──肉圓、貓鼠麵、爌肉飯啊。大概是因為我們從小就吃小禎爸爌的肉吃習慣的關係,根本沒吃過外面小吃店賣的爌肉飯。
這一次,因為跟阿成一起回彰化,想起他每次看食尚玩家時,似乎曾經模模糊糊說過幾次:「我都沒吃過彰化的爌肉飯耶,那種插一根竹籤、一圈皮的那種。」於是我決定帶阿成去吃爌肉飯當早餐。因為久聞成功路上的阿泉很有名,但是賣到中午而已,這一次剛好有機會馬上去吃吃看。

不過三心二意的我,出發前一日又上網爬文,難得吃一次總不能吃錯啊,想起上次在台南吃牛肉湯的經驗之後(名店和非名店口味真的有差),我決定再好好搜尋仔細。
沒想到,彰化爌肉飯名店也太多家了,每家看來生意都是強強滾,還有網友說魚市爌肉飯(非宵夜場的魚市場)比較香,害我整個人超猶豫的。
結果一看文章就看到三更半夜了,想說到底要吃哪家想到睡不著,真是神經。

最後我還是決定去吃阿泉,因為阿泉的湯看來比較讚,還用蛤仔熬湯底耶(我愛喝湯咩),果然去到阿泉之後,人真的很多,所幸裡面還有位置可以坐。

期待已久的爌肉飯上桌之後,看來有點小塊,讓我有點失落,不過跟飯搭配起來還不錯,只是沒到讓人魂牽夢縈的地步,但是覺得也還可以,滷蛋也算入味,蝦丸+肉丸湯味道略淡,但是喝得出蛤仔的味道(盧大豬說這家湯的味道像貓鼠麵,真的有耶,因為都加了蛤仔熬湯吧)。
吃完有鹹度的爌肉飯,喝點清淡一點的湯果然還不錯。
只是因為覺得爌肉的香氣似乎真的略有不足,所以我和阿成都覺得還好。

下午,為了解開我心中對爌肉飯到底哪家好吃的疑惑,我又轉戰魚市爌肉飯。
這家爌肉飯跟湯是整組一起賣的,所以也比較貴一點,不過飯比阿泉大碗、肉也比較大塊,以爌肉的香氣來說的確比較足,但是比較鹹,白飯對我而言煮過軟,
可是滷蛋很妙耶,竟然是紅色的,吃起來口感滿特殊,蛋白比較Q。
可惜是筍湯過鹹,喝完後嘴巴一直很鹹說,喝了水還是覺得鹹,此時真要吃點甜食才行。

以我愛喝湯來說,阿泉的比較清爽比較讚,白飯的話是上次吃的宵夜場的魚市場煮得好,爌肉部分,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別家,再來討論唄。


楊小禎
以下是魚市爌肉飯:









阿泉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