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午,在路上走來走去也是挺累的,雖然還是飽飽飽,因為剛剛吃過豬扒包咩,但是午餐也是要吃,於是來到議事庭前地有名的那家黃枝記,哪知候位的人還真是多,加上看來菜單也不算便宜,於是我提議去吃祥記麵家的蝦籽撈麵,旅遊書上把他誇的天上有、地上無的,所以看著應該不算太遠,就步行前去。
豈知走到祥記都已經一點多了,哇,也是給他大排長龍ㄋㄟ,既來之則排之,我們就開始排隊,幸虧移動的速度挺快,約莫20分鐘也是排到了。

不過讓我喜出望外的是這條福隆新街,好像中影文化城喔,真是有古代感,又很有中國風味,澳門果真是有趣的地方,什麼建築都有,金光閃閃的娛樂場酒店,色彩繽紛的葡式建築,很歐風的教堂,很有古味的民宅……果然是多元族群融合的代表之地啊。
(回家上網搜尋,才知道以前這條福隆新街的小巷弄,還是有名的煙花之地,賭、嫖、酒,樣樣來,近代發展成為觀光商業之地。)

一邊排隊一邊拍照,倒也不寂寞,只是忘了祥記麵家對面的新華大旅社,竟然還有外國人專程搭計程車來住,整個人都挺錯愕,因為看來很普通啊,此時的我都還沒意識到這就是電影2046的拍攝地啊,要不然相機也要多按幾張的。
因為,2046真是一齣讓人悲傷的電影,想當年我是跟可樂去看的,看完後讓我心情不好了好久,感情這種事,最怕的就是你愛他,他不愛你,你只是他排遣寂寞的對象,不動真感情的,誰先動了真情誰就是輸家啊,唉。

好吧,我離題了,好不容易進去後,馬上就點個雙拼。
話說我本來就滿愛吃撈麵的口感,硬硬的很有嚼勁,蝦籽撈麵是第一次嚐試,所以很新鮮,雲吞據說也是店家招牌,頗大顆,裡面包有一隻蝦,搭配一半豬肉,味道不錯,撈麵也滿夠味的。

只是當我在拍照時,我都不知道後面的人,都快要用眼神殺死我了,回來後看照片才發現,啊~~~~~~~~~我只是吃一碗雙拼而已,不要這麼兇狠嘛!怕怕~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