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總統套房ㄟ~」這幾天,小禎爸只要一接到親戚打來關心的電話,第一句話就會這樣說。
吼~一睌八千元的病房,我也是第一次進去,更何況還發生火災疑雲事件,真的要好好記錄一下。

話說,前幾天,小禎媽打電話給我:「妳6月7號到6月16日有事嗎?」
「啊?要做什麼?」
「我跟你爸要去歐洲玩,可是你爸最近心臟都不舒服,我不敢讓他去,想說叫妳跟我去。」
「是喔?可是我好像要去校稿耶~」
「妳爸本來週五要去看門診,我是想說叫他週二先去看,他就一直不要去,我快被氣死了。」小禎媽又說。

話說,小禎爸約莫11年前,來台大醫院裝了一個支架後,就固定每三個月要回診一次,本來是這週五要上台北門診,結果據說連續好幾天都不舒服,喘不過氣,又冒冷汗,所以終於在小禎媽的勸說外加發怒之下,提早在週二上台北。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週二下午,小禎媽就打電話給我:「妳爸爸現在在住院了啦,醫生說明天要做心導管。」
這這這,也真是突然,我馬上收了一些東西就去了台大。
結果一到五樓的心血管中心,就整個感覺相當新穎,連病房的大門都挺有質感的,一走進房間,哇,超級大的啦,印象中上次的單人病房也沒這麼大空間啊,所以我忍不住問了:「這一間要多少錢?」
「貼八千。」
「這麼貴?」
「對啊,也有五千的啦,但是沒有房間了,說單人房剩這間。」

沒有保醫療險的小禎爸就在旁邊說:「跟別人住同一間艱苦啦~要上廁所也要等。」「沒關係啦~很少住醫院,住好一點。」
看來,不想跟別人住同一間房這種事,不是參加媒體團才會發生,住醫院也是一樣,果然大家都想要自己住一間啊,希望以後辦媒體團的單位,不要再教不認識的人住一間了,想要大便都不能好好大,我很痛苦耶~

然後,我就整晚在客廳裡看電視,隔天還直接把電腦拿來,在書桌上網上了一天,哈哈,一睌八千ㄋㄟ,兩晚一萬六,當然要好好利用。
可是個人覺得那個免治馬桶不好用,因為坐墊位置距離那個馬桶裡的水的高度太高了,導致如廁時水都會濺上來,很討厭耶。
希望台大可以改進一下,ㄎㄎ。

話說,隔天小禎爸做心導管檢查後,醫生說要加一個支架進去,所以又加裝了一個塗藥的支架把心血管撐開。
但是,驚悚的是,做完手術回到病房、正要好好休息的時候,火災警鈴竟然大響,還伴隨著廣播:「現在五樓發生火警,請注意接下來的廣播。」

哇哩咧,住院動手術還遇到火警,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於是我和小禎爸媽面面相覷,想說到底是演習還是真的?
小禎爸還一直說一定是在演習啦。

可是演習會說是在演習、測試吧。
然後令人驚訝的第二次廣播又出現了:「現在五樓發生火警,請盡速至避難所避難。」

哇哩咧~這下子我也不能坐在電腦前玩遊戲了,馬上火速站起來拉開門,發現所有病人都跑到走廊上東張西望,還有人收拾東西要走了,我馬上回到房間,把我視如生命的電腦收進背包,小禎爸還問:「妳電腦要帶走喔?」
「當然啊~那是我的命。」我答,吼~要是沒有電腦,寫一半的稿子就毀了啦。

小禎媽更好笑,穿著拖鞋,手上還不忘拿著一雙皮鞋,還一直追出來問已經走到走廊上的小禎爸要不要穿鞋?哈哈哈。
看來每個人遇到火災在意的東西都不一樣。

於是,我還超級鎮定地看著房門背後的五樓平面樓,看了一下逃生的方向,走出去到護理站後,小禎爸又走回來說沒事沒事,可以回房了。

ㄟ~這火災疑雲還真是讓人啼笑皆非啊,沒有確認清楚就開始疏散病人,當然醫院真的是更要提高警覺,畢竟有些病人如果無法下床就需要協助疏散,所以才會有風吹草動就趕緊廣播吧,當然沒事是最好,不然醫院發生火警就糟了。

總之,八千元的病房真的有貴,特地撰文好好記錄一番。

另外,小禎爸也已經出院了,感謝大家的關心喔。

然後,因為去醫院,我又拖稿了~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