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來金門玩幾天?三天?」科記廣東粥的老闆問,而這個問題幾乎也是路上每個遇到的人會問我們的問題。
「六天。」聽到這個回答時,每個人無不瞪大了眼,「六天?金門要玩那麼久喔。」
「對啊,因為我們要去找風獅爺。」

記得出發前兩天,每天看到金門機場因濃霧關閉的新聞時,心中就忐忑不安,難道我計畫已久的金門單車找風獅爺之旅,會因為飛機無法降落而延後或取消嗎?
不,千萬不要啊。

一直到出發當天早上,抵達松山機場時,我還「小心翼翼」地詢問櫃檯小姐:「今天飛機有飛嗎?」
「目前天氣狀況OK。」此時,心中的大石總算落了地。一定是風獅爺聽到我們的呼喚,所以幸運之神也跟著我們吧。

不過當飛機愈接近金門時,機長的廣播出現了,告訴我們因為金門天氣不穩,所以有可能飛機要原機飛回松山機場。
而這廣播出現了三次,第二次告訴我們,飛機必須在金門上空盤旋等待濃霧散去,天氣好轉,但還是有可能回松山機場。
在令人心急的等待及我不斷地禱告之後,第三次機長廣播,總算是能見度剛好達到一千二百公尺的降落標準,所以十分鐘後我們就會降落到金門尚義機場了。

哇,太棒了,當時我真的覺得外面佛光普照,冥冥之中受到佛祖、觀音、玉皇大帝的保佑。
真是要感謝上蒼、眾神及風獅爺呀。

抵達機場後,我與菜桃桂開始在機場外組起腳踏車,搞了半天,旁邊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無不瞪大眼睛看著我,並且對我們的腳踏車議論紛紛,讓我很緊張,怕我笨手笨腳的引起司機大哥大姊們前來指導,而瓊林100號民宿的蔡小姐也開著車先來幫我們把笨重的行李、攜車袋、一大包泡泡紙載走,讓我們第一天可以稍微輕鬆一點騎車。

自從上次在金門吃過壽記廣東粥,那讓我念念不忘的美味後,抵達金門第一件事當然是直奔金城吃ㄧ碗去。於是頂著烈日,我們開始了這趟不知道原來有那麼長的上坡路之旅。
一路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抵達壽記,他卻打烊了,真是晴天霹靂啊。
如果不是飛機延誤,我就不會吃不到啦!!嗚嗚。

後來只好就近去吃科記廣東粥解饞,又來一大碗的山粉圓。
科記的老闆看到我們的腳踏車很感興趣,於是和我們攀談起來,當他知道我們要在金門待六天相當驚訝,而這也是往後遇到的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吧。呵呵。

總之,填飽了肚子,又在模範街、邱良功母節孝坊前拍了紀念照後,我們的風獅爺之旅,正式啟程。

而這之後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包括菜桃桂摔車受傷,我因為馬鞍袋太高太重,必須由前槓上下車而絆到腳摔倒,又遇到惡狗狂吠差點被狗咬,又差點被牛衝過來撞,還有找不到東西吃拜託山后民俗村的王阿婆在打烊後又加煮了一份蚵仔煎給我們,以及在金沙警察所問路,被請喝水喝飲料還有熱心的所長親自解答,又請管區員警帶我們去(後來警局的蔣大哥還留電話給我們叫我們有遇到問題就打給他),以及穿梭在看起來沒有路的小徑中找風獅爺……。還有我曬成關公臉,菜桃桂曬成熊貓臉,以及令我們兩人都差點抓狂的小金門陡坡第五天……。
太多太多令我難忘的事情發生了。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之旅尚在進行中,目前累計騎車公里數225km,找到的風獅爺71尊,而行程尚未結束,請各位待續…………



今天金門第5天、真的鐵腿了的楊小禎
2007.5.31
(另附第二波強檔預告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