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豬還沒起床啊!」
「豬不是在講話了嗎?怎麼會還沒起床!」我說。
「豬,妳在做什麼?」
「我怎麼知道豬在做什麼!」我反問。
「豬在說什麼?」
「豬在問我問題啊!」我答。
「豬是妳。」
「豬是你吧!不然你怎麼會叫盧~大~豬~?」我強調。
「哼,妳的朋友有幾個人叫妳楊小豬?」
「沒有人這樣叫我啊!只有聽過豬在叫。」我反駁。
「豬…………」

是的!你別懷疑!這「豬來豬去」,簡直比小丸子的同學豬太郎的口頭禪「噗~」還嚴重的對話,就是我每天跟盧大豬的對話。
因為,他明明自己是豬,卻還要賴到別人身上,硬要說別人是豬,真的是~

也就是因此,我的生活中充斥著「豬言豬語」,而且跟他說話還要兼練腦力,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跌進豬挖的陷阱中。
嘿嘿嘿嘿,好加在我楊小禎冰雪聰明,從來都沒有摔進豬坑中,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要感謝小禎爸和小禎媽,把我生得如此伶俐啊!
而且我絕對相信,日後我不會得老人痴呆,就是天天和盧大豬練腦力的功勞。所以,豬對人類的貢獻是很大的喔!

話說,我的朋友盧大豬老是誇讚自己博學多聞,觸類旁通、智商又高!可是每次我跟他出差,看到路上有什麼樹、什麼花、什麼鳥,他通通不知道。
他還會說:「知道那個要做什麼?」可是偏偏只要提到吃的,他就眼睛發亮、侃侃而談,甚至常常為了吃不惜一切,老是在出差前幾天就不停地叫我去計畫吃東西的路線,一路上還會不停地打電話回家給盧夫人:「ㄟ,要不要買什麼什麼?」「ㄟ,那個什麼要買多少?」
甚至於,當電話那頭的盧夫人說:「不要!不要買啦!」。
盧大豬就會搬出兒子女兒來反駁:「妳今天怎麼什麼都不買?妳兒子女兒要吃啊!」
此時,我就會忍不住在一旁冷笑:「是你自己想吃吧!」「自己想吃就買啊!」「幹麻推到兒子女兒身上!」

而昨天,當我終於不知道問了盧大豬這N年來、第N次的「這是什麼樹?」,又得到第N次、千篇一律的「不知道!」之後。
我終於忍不住說:「你不是說你很聰明嗎?你不是說你什麼都懂?什麼都知道?」
「我一輩子只要專精一件事就好!」盧大豬正經八百的回答。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這輩子只要認真當豬就好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在車上狂笑起來。
「豬是妳,是妳,妳才是豬。」盧大豬氣得面紅耳赤。

嘿嘿嘿,盧大豬,你不要狡辯了!到底誰是豬,以下照片將讓大家心知肚明。(感謝大豬的舟友MAX熱情贊助烤乳「豬」的相片一張,功德無量啊。)


楊小禎

★回顧其他盧大豬當豬的罪證:
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爸爸?(有圖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